数字化印刷装备实验室
     实验室长期以来在印刷机械设计、印刷机测试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数字化制造技术等领域开展理论研究及开发,解决印刷机械设计及创造过程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
     研究内容:
     1、机电一体化:印刷机关键机构的运动及动力学仿真及控制。
     2、印刷包装机械设计与虚拟制造:研究印刷机的现代设计方法及虚拟制造技术,包括关键机构的设计,使对印刷机的研究由仿真模拟深入到真实再现阶段。
     3、印刷机检测及故障诊断:印刷机械振动测试、故障诊断、运动性能测试、印刷性能(套印、印刷机参数对印刷效果的影响)测试等。开展印刷机电气控制系统的研究。
     4、印刷机电气系统测试与控制:印刷机无轴传动技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而高速下载转子的精确位置控制又是无轴传动技术的难点。本方向开展印刷机动力学控制技术的研究。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