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大学科技园

北京印刷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战略,2018 年吹响“创新创业集结号”,在寸土寸金的校园内拿出 22000 平方米用于“三园”建设,广泛吸引在校师生、广大校友围绕产业发展、学科建设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目前已吸引近 60 家科技与文化相融合的特色企业入园,其中包含一家上市公司,8 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文化属性的企业超过 80%,5 家教师创业企业,8 家毕业生初创企业,校友企业占 30% 以上,并通过校博士论坛以及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多个教师科研团队和学生创业团队入驻。


企业业务性质覆盖新闻出版、设计艺术及印刷包装出版传媒全领域,整体入驻率达 75%。2020 年园区企业总产值超 6 亿,实现单位面积产值 2. 8 万元 / ㎡。目前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已逐步形成了以“北印科创”、“北印文创”为两核,科技孵化器、文化创业产业园、众创空间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相互支撑的多品牌创新创业矩阵,打造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构建小而精的出版传媒产业发展生态圈。目前,园区内有接近一半的企业与学校共建有培训基地和联合研发实验室,2020 年累计接受学生实习实训 500 余人,进入园区就业毕业生超过 100 余人。园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