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聚焦 | 印度包装油墨市场发展如何?有哪些数据值得关注?
来源:必胜印刷网 发布时间:2018-04-10 
印度包装油墨市场预计将以每年12%以上的速度增长。
    印度是一个有着巨大发展潜力的国家,拥有世界上第二大的人口数量,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新兴市场之一。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以及现代零售业销量的增长,人们对于包装产品的需求日益攀升,使得印度市场对油墨的需求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年复合增长率8%全球发展最快油墨市场之一
    根据粗略的统计显示,印度油墨市场规模约为2.32亿吨,价值约为540亿卢比(8.3亿美元),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印度油墨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8%以上。
    由于印度国内印刷市场的迅速扩张,使该国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印刷油墨市场之一。
    依靠包装印刷、新闻出版和其他商业印刷等细分领域强劲需求的支撑,预计未来数年内,印度的印刷油墨市场仍将保持目前的健康增长态势。
    印度的油墨行业高度分散,其中包括了400多家制造商和大量无组织的私人作坊等。其中Huber India、DIC India、Sakata、Siegwerk、Flint Group和Toyo Ink等企业是印度领先的印刷油墨制造商。
包装油墨占比40%油墨行业最大的细分市场
    包装油墨使用量占到油墨行业总用量的40%,是印度油墨市场中最大的细分领域。在过去的五年中,该细分市场的消费量保持在12%至15%之间稳步增长。
    随着包装行业的迅猛发展,印度的包装油墨市场预计在未来几年仍会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根据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和塔塔战略管理集团(TSMG)的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该国的包装行业市场价值将从2016年的460亿美元增长到730亿美元。未来几年,印度包装工业年增长率将达到18%左右,其中软包装和硬包装的年增长率将分别为25%和15%。
    “在过去的几年中,包装市场的庞大需求量一直是印度油墨制造商销量攀升的重要驱动因素,尤其是在软包装方面,其油墨的需求量呈现出了良好的上涨态势。Huber Group公司对未来几年内软包装油墨市场呈现的两位数增长率持非常乐观的态度,”Huber Group 印度公司销售和市场总监R. Y. Kamat说。
    Siegwerk印度公司首席执行官Ashish Pradhan表示:“印度包装业每年的增长速度都很快,但人均包装消费量仍然很低,所以印度的包装市场是有很大增长潜力的。”
    油墨沉积量减少20%到25%的轻型包装减少了油墨消耗,虽然对油墨的总体用量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是,对高质量印刷油墨需求的增加,提高了这一细分领域的总体价值。
    尽管油墨的平均价格从2015年的每公斤2.75美元上涨至现在的每公斤3.17美元,但印度仍远远低于每公斤4.25美元的全球平均价格。
    “近年来印度包装印刷市场近年来稳步增长,从2011年的全球第八大印刷包装市场成功跃升至2016年的第五位,在庞大的市场基础支撑下,印度市场将在2020年超过德国,成为仅次于日本的世界第四位。”印刷、出版和纸品加工技术供应商协会NPES(印度)董事Vinod Vittoba说。
    “过去五年,印度的包装油墨市场增长幅度在15%-17%之间。未来,包装工业巨大的产能增加将进一步推动印度的包装油墨需求,”全印度打印机联合会(AIFMP)前任总裁Kamal Chopra教授表示,“对于包装油墨供应商来说,目前处于低速增长的金属等材质包装在未来几年将成为具有强劲油墨需求的领域。”
    当被问及印度油墨行业在包装领域面临的挑战时,Chopra教授表示:“现在很多包装都采用金属外壳,使得市场上对快速干燥和UV油墨有着巨大的需求,而印度市场上对于所需油墨和化学品的供应量却非常有限。所以通过技术创新,研发出更多切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则是非常有必要的。”
    随着印度国民收入的增加,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及电子商务的增长将进一步推动包装行业的发展,为包装油墨制造商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