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建 > 正文
我校与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共建中国印刷文化遗产研究中心
来源: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2-12-27 

12月22日上午,我校与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共建“中国印刷文化遗产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扬州迎宾馆国际会议厅举行。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北京印刷学院,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扬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扬州市发改委、扬州市文广新局、扬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单位领导,国内外著名专家以及全国传统印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企业成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校长助理、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忠主持。

领导剪彩

许文才副校长和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社长朱世生签署了研究中心的共建协议。文化部非遗司主任张呈鸿,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蒋国星,江苏省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冯锦文,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永如,扬州市政府副市长孔令俊,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我校校长助理张养志,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扬州日报社社长陈征宇,英国专家Phil Green博士共同为研究中心剪彩。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曲德森教授和陈征宇共同为许文才教授及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剑峰颁发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聘书,为我校施继龙副教授、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徐伟平副社长颁发联席执行主任聘书。

许文才副校长和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社长朱世生签署研究中心的共建协议

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扬州报业传媒集团,现为国内最大的古籍印刷生产企业。其雕版印刷技艺2006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09年入选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世界非遗”)。鉴于印刷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传承和产业化发展趋势,为加强校企间合作,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的人才和平台优势,北京印刷学院和扬州广陵古籍刻印社商定共建中国印刷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是学校和企业共建的又一个研发机构,其主要任务是适应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要求,积极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印刷文化,传承、发展和创新传统印刷技术。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进一步挖掘中国传统印刷文化的精髓,开发基于传统印刷技术的艺术精品,以“全国传统印刷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为依托,面向市场,进行全方位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弘扬我国传统印刷文化,捍卫国家文化安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贡献力量。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