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建 > 正文
我校与隆达集团、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共建研究院设计中心并与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共建方正锐利联合实验室
来源:信息部 发布时间:2011-06-09 
 6月3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校长曲德森与北京隆达印刷包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邢立平、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签署三方共建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设计中心合作协议,与方正国际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施华签署共建方正锐利包装印前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党委书记郑吉春与各方代表为仪式揭牌。各方合作正式迈入实质性发展阶段。

研究院设计中心将充分利用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北京隆达印刷包装集团有限公司的各自优势,建立灵活有效的合作机制,在项目申报、业务渠道拓展、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以设计中心为平台,立足企业需求,提高整个印刷包装行业中小企业对产品设计的重视,为行业内中小企业提供各类专业设计、咨询、企业运营设计等综合服务;并在人才培养、共建实践基地方便开展深入合作。

“方正锐利包装印前联合实验室”通过建立灵活有效的合作机制,开展包装印前生产软件、包装印前关键技术与高端设备、包装印前发展趋势与战略研究,并开展产业技术开发和人才培养,服务于包装印前产业发展和国家与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在仪式上,国内工业设计学科带头人,政府津贴学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冠中教授被聘为“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设计中心名誉主任、讲座教授”,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研究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科发展顾问陈冬亮主任被聘为“设计中心主任、兼职教授”。柳冠中教授阐述了对“创造与制造”、“制”和“造”的看法,希望通过共建设计中心,真正推动产学研合作,真正激发设计创新灵感,提升创新能力,实现“中国制造”。陈冬亮主任则表示将不遗余力支持设计中心的建设。

仪式之后,研究院设计中心共建三方就中心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