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胡丽琴一行来绿研院调研

4月26日下午,北京城市学院副校长胡丽琴、校长助理刘承水一行5人来绿研院调研我校博士后工作建设情况。副书记赵盛伟、组织部部长史国敏热情接待胡丽琴一行。绿研院副院长兼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宇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常红利、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任彭自成陪同调研。会议由袁宇霞主持。

ef00c83a173d4f0a9d83e4d0dbfb9b16.jpg

座谈会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是依托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究院有限公司)运行。2013年8月,经国家人社部和全国博管会批准,工作站正式设立。2017年10月,全国博管会正式下文北京市人社局,工作站获得独立招收和培养博士后资格。在北京市属博士后设站单位,仅有两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独立招收和培养博士后资格,我校工作站是其中之一。设站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我们“用小平台做大文章”,按照国内顶尖高校博士后流动站的标准,把工作站建设成为学校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高端人才平台;成为能够承担和完成国家和北京市重大研究项目的高端科研平台;成为与国内顶尖高校和高科技企业加强合作的协同创新平台。

c822f8ff275c4d0387214afefa5b161e.png

赵盛伟讲话

首先,赵盛伟代表学校对胡丽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赵盛伟表示北印所属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独立招收和培养博士后资格给北印发展带来契机,学校将强化机制,出台相应的激励政策,为北印培养优秀人才做出贡献。此次北京城市学院来北印调研,双方将本着互相交流,切磋经验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大投入、加强管理,不断推进博士后工作的新发展、培养更多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

5d7893008caf494a8f3d276a95609902.png

常红利、彭自成分别介绍工作站情况

常红利对工作站博士后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主要从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的基本思路、设站以来博士后工作的主要进展、“十三五”期间博士后事业发展规划三点来作了说明。彭自成以李克强总理讲话中提到的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以提高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质量为核心作了阐述。新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工作站在工作中要实行两个转变,以工作站为主导推动博士后工作,加强审核评审工作;严格招生把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在深化改革中实现更好的发展。

袁宇霞就工作站独立招收博士后的整体改革情况作了汇报。着重介绍工作站独立招收博士后的工作机制、办公室组建、进出站流程及经费使用情况。她说作为一个国家级的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引进、培养和选留平台,学校博士后工作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工作站将不断摸索经验、上下求索,做好改革创新,今后工作站将在管理办法、运行机制上执行更加严格。

055fa99047ea4998a8aa59fbe8d780ed.png

胡丽琴介绍北京城市学院情况

        胡丽琴介绍北京城市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学校申请博士后工作站所做的大量工作。学校申请博士后工作站筹备已三年,主要涉及3D打印、智能电子制造、大数据学科领域。在不断引进高端人才,管理机制灵活,人才待遇优厚的大背景下,此次来北印的目的,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与北印建立良好的联系,在博士后工作站申报上希望专家提出意见,在撰写阶段给与帮助,把我校的优势资源更好地推介出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2462897842064fe2a4585230ef339cc2.png

史国敏与刘承水交流

       座谈会上,史国敏就如何申报博士后工作站,如何撰写申报材料同刘承水进行了交流。刘承水谈到,北印作为博士后管理工作站独立招生的先行院校,在工作站管理及创新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此次特地来取经。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