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北京印刷学院众创团队参加2022年“创翼大兴”创业创新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5月26日,“创翼新国门创响新征程”——2022年“创翼大兴”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兴赛区的比赛同时作为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选拔赛暨第五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大兴区预选赛。


2022年“创翼大兴”创业创新大赛


25个项目分“青年创意专项赛”、“主体赛制造业组”、“主体赛服务业组”三组进行线上路演。由北京印刷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孙志成、胡堃、莫黎昕老师领衔的七个创业团队的七个项目参与青年创意专项赛。


根据比赛规则,每个项目团队项目介绍6分钟,线上专家提问5分钟,在经过激烈的比拼后,学校参赛项目在青年创意专项赛中取得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三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孙志成教授指导的源光科技团队和莫黎昕副教授指导的马良印想家团队获得第五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入场券。


                                                                                     青年创意专项赛

组织名称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奖项

源光科技团队

基于全印刷型电致发光的可视化交互显示

孙志成

二等奖

马良

印想家

马良印想家-导电油墨及衍生产品生态的筑造者

莫黎昕

三等奖

北京新智能材料

用于电子器件的自修复微胶囊的开发与应用

孙志成

三等奖

繁星科技团队

阻燃防伪立体油墨及印刷产品的开发及应用

孙志成

三等奖

PL&Y Bioprint

3D打印钛合金人工椎体假体研发及产业化

胡堃

优秀奖

微光科技团队

储能型磁屏油墨

孙志成

优秀奖

绿源科技团队

印刷型光伏供电模块的开发与应用

孙志成

优秀奖


北京印刷学院参赛项目及获奖结果


近年来,学校尤其重视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与发展,鼓励师生创新创业。北京印刷学院 “毕格栖”创客空间作为学校师生施展才华的宽阔舞台,于2019年开始举办“博士论坛”,选拔优秀师生项目入驻孵化。其目的在于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学研结合,激发学校教师和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创业氛围,孙志成教授、胡堃教授均带领优秀项目入驻。


毕格栖创客空间于2018年10月由大兴区科委挂牌,依托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营。空间除为入驻项目提供免费空间支持外,更有免费共享基础设施、创业辅导培训、小额资金及知识产权、法税财务咨询等服务支持,力争为创业者提供一个优越的创业环境和氛围。


2021年底,“毕格栖”创客空间被认定为“大兴区优秀创业服务基地”和“第五批北京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科技园将继续发挥政府、企业、学校之间的纽带作用,积极对接大兴区“双创”专项扶持政策,深化园区“创业辅导+跟踪服务+解读政策”的企业服务管家模式,“硬核”守护园区入孵企业和团队创新向好发展,为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大赛由大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参赛项目质量和领域均比往年得到提升。经过严格的书面评审,最终25个项目进入到项目路演阶段,本次大赛决赛的项目设置创业奖金34万余元,全力守护区域创业信心和创新精神。近年来,大兴区厚植区域创业沃土,深入培育创新精神,不断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守护创业创新“火种”,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