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京津冀印刷业协同发展北京创新示范园建设协调会顺利召开

京津冀印刷业协同发展北京创新示范园(简称示范园)于2021年9月16日正式揭牌,示范园采取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导、北京印刷学院实施、北京印刷协会参与的建设机制,一年来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和支持。为进一步加强与大兴区各相关主管单位的沟通交流,10月14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京津冀印刷业协同发展北京创新示范园建设协调会。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大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静、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颜岩、区文化执法大队大队长胡德华、区生态环境局大气办主任赵斌、区委宣传部文创中心主任刘婧、区宣传部干部姜腾,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及部分职能部门、校办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总经理袁宇霞主持。



赵盛伟首先致欢迎辞,表达对大兴区属地各职能单位对北京印刷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达谢意。学校非常重视示范园的建设,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与科技资源优势,大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京津冀印刷业协同发展,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多元化需求。在政府的积极推动下,示范园将大胆创新,在政策上先行先试,凝聚多方资源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



袁宇霞介绍了自开园以来,各项工作均在扎实有序推进。为落实示范园入园企业政策,解决企业跨地区经营生产所面临的困境,吸引更多有需求的高质量企业入驻,特召开本次示范园建设协调会,与政府部门进行相关需求对接。



在需求对接环节,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执法大队、区生态环境局大气办、区委宣传部文促中心等部门依次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企业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表示在守住管理底线的前提下积极配合示范园建设,打造温暖贴心、有利于发展的营商环境。


学校校产办副主任朱磊、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玲、北印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俊忠分别表达了示范园建设的初衷和发展意义,园区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各部门的工作支持,感谢各部门领导莅临会议,并给予相关问题的解答。



周静最后对协调会做总结时提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发展战略,示范园项目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的重要行动,区委宣传部将积极会同区内各部门全力支持示范园的发展。她建议示范园要进一步细化符合企业落地执行的规范方案,找到与政府部门政策支持的契合点,推动示范园建设走上规划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