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3D打印与绿色印刷成果展”亮相上海国际印刷周

      7月3日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共同指导主办的以“服务创新、科技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4上海国际印刷周”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北京印刷学院“3D打印与绿色印刷成果展”亮相此次印刷周3D打印专区。
    此次展览,北印共展示了3D打印、印刷电子、绿色印刷包装、数字印刷4个主题的前沿技术与应用成果。其中,3D打印主题区以实物模型展示与现场观众互动体验相结合,重点展示北印3D打印技术在柔性版制版、工业产品设计、动漫衍生品设计、水墨动画制作、古书籍复制等领域的研发成果及其应用。印刷电子主题区展示不同种类的导电油墨及印品。绿色印刷包装主题区展示环保型印刷包装材料与绿色制版系统。数字印刷主题区展示数字印刷油墨及数字喷墨检测系统。展览吸引了众多同业人员及观众的兴趣。
    展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王岩镔等领导参观北印展区,对北印在3D打印和绿色印刷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参观北印展区

    展会开幕当天吸引了广大观众参与兴趣和媒体的关注,上海浦东电视台和科印网两家媒体针对本次“3D打印与绿色印刷成果展”采访了国家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协同创新基地主任魏先福教授。


学校领导及观众参观展区

 

国家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协同创新基地主任魏先福教授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