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秘书长陈敏一行到访北印文创园

7 月 15 日,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协会秘书长陈敏一行到访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并就“北京文化园区 show系列活动启动暨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筹备情况进行对接。北京印刷学院文创园总经理袁宇霞进行接待。



座谈会上,袁宇霞对北印文创园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北印文创园成立于 2018 年,以“创意设计艺工融合”为特色,打造面向新闻出版领域、科技与文化融合发展的特色园 区。经过四年的发展,园区逐渐形成了大学生创业苗圃-初创 企业孵化-创业加速器的完整创新创业体系,开展深度“精准化服务”,2021 年获得“北京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大兴区优秀创业服务基地”等荣誉称号。


陈敏就“北京文化园区 SHOW”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该系列活动旨在整合全社会优质文化和科技资源,推动文化产业数字化,以科技创新促进文化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发展。文化产业园区协会希望通过搭建一个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让各种文化产业资本、空间、服务、科技、人才等文化产业生产要素不断通过系列活动聚集、交流、链接、合作,形成一套闭环的创新孵化场景。


恰逢北印文创园成立四周年之际,园区与协会策划携手联合主办“北京文化园区 SHOW 系列活动启动暨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重点探索高校文化产业园区发展的新空间、新机遇、新模式,积极发挥高校在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促进全国首都文化中心建设中的作用,双方就活动筹备情况进行讨论。


会后,陈敏一行到园区企业进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