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绿研院赴龙港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8月3日-8月5日,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龙港研究院工作组)、印包学院老师一行共4人赴浙江温州龙港市开展科技对接工作。8月3日下午,绿研院一行到龙港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和浙江云创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和科技对接。龙港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院长曾焕润、副院长梁世何接待绿研院一行,重点参观了龙港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条码检测实验室、恒温恒湿实验室、包装检测实验室、物理检测实验室、化学检测实验室,并对印刷品、包装产品质量检测技术、以及未来在印刷设备、印刷品化学检测等方面可能开展的一些合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在浙江云创印刷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围绕企业人才需求培养、油墨配色中心建设规划、企业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色彩管理项目的推进、产品打样技术服务等内容展开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座谈会后,绿研院一行参观了云创数码印刷车间。云创公司董事方崇坤、翁传伟、何经刊等参加座谈。





8月4日上午,绿研院一行走访调研了鸿基印刷器材有限公司和九分半(浙江)印刷有限公司,对龙港市二手印刷设备市场和企业文创产品开发需求进行了解。鸿基印刷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进口、国产二手印刷包装设备的贸易、维修以及印刷机配件的供应商,也是大型二手印刷设备的交易调剂中心,在上海、杭州、武汉等地都有鸿基公司大型修配中心,服务于行业二手印刷设备业务需求。九分半(浙江)印刷有限公司以亚克力文创产品开发生产为主要业务,双方围绕文创设计人才需求、色彩管理技术、现场生产管理等重点问题开展了技术交流。





8月4日下午,绿研院一行参加了全数字计量型智能印刷墨控系统培训演示交流会,该活动指导单位为龙港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由龙港市印刷包装行业协会主办,北京印刷学院龙港研究院、浙江理工大学龙港研究院、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平阳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瓯海区印刷包装行业协会协办,杭州科雷机电工业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主要介绍了EZC系统在解决色差、墨杠、效率提升、色彩稳定性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的技术保障,并前往浙江卓凡印刷科技有限公司观摩EZC系统演示现场,体验智能化、数字化带来的效益提升。





8月5日上午,绿研院一行对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豪格防伪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双方围绕印刷专业共建、中高职企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个性化人才培养、产业学院课程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道德、豪格防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献藏分别介绍了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内部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企业急需的技术人才类型。





期间,绿研院还与龙港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了交流,就北京印刷学院龙港产业学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进行讨论,明确发展的建设方向和目标。

本次调研对龙港印刷产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理解,与企业的交流也更加深入,为后续在龙港地区深化开展标准化和数字化技术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学院人才培养体系调整提供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