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园区企业受邀参加“数字新业态,文化新国门 2023北京大兴文化产业推介会”

8月29日,2023北京大兴文化产业推介会在北京市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展馆序厅成功举办,活动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和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来自全市的近百位数字文化产业专家、投融资机构、市级产业园区负责人、知名企业高管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新趋势,探寻产业新机遇,交流前沿新技术,分享数字文化新成果。


2023年是数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一年,数字经济赋能文化产业,促进文化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和跨界合作,“数字+文化”已成为北京市文化产业重要支撑。推介会上,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院长熊澄宇从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入手,解读数字时代创意、科技、传播、服务新业态和生产、生活、生态、产城融合新趋势。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规划发展处处长吴锡俊从数字文化创意与人民生活深度融合的新应用、新场景、新体验,阐述数字文化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意义和作用。


活动现场

大兴经济开发区和北京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两个千亿级产业园区对特色空间进行推介。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推介了南中轴延长线上,古代“皇都第一行宫”团河行宫遗址公园文化和服务设施提升项目。活动现场设置企业路演环节,邀请金控基金、华软基金、磊垚资本等十余家投融资机构到场,为项目搭建资本对接平台。北京兴艺凯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天域北斗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长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分别阐述了数字经济背景下公司突破传统业务思路,与数字时代如何深度结合的创新做法。


北京市委宣传部领导与童立方交流


推介会现场设置体验式主题展,展示大兴区在数字文化高质量发展、文化融合新业态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北印园区入驻企业—北京童立方文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受邀参加展示,旗下的“个性化童书AI自助创作平台”在现场进行演示推广,该平台是AIGC出版应用集成平台,用技术赋能童书出版和亲子阅读,让孩子创作自己的故事,感受AIGC的技术神奇。新颖的阅读创意和后期精良的绘本制作获得北京市委宣传部领导和与会嘉宾的纷纷驻足观看交流。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文创园)始终致力于为园区企业搭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童立方AIGC平台作品


注:

北京童立方文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著名儿童出版策划机构,由知名出版人创立,获得挚信资本和好未来的战略投资;四次荣获中国出版协会办法“童书潜力机构”和“实力出版机构奖”。旗下有多家童书品牌,策划大量畅销书,包括凯迪克大奖系列,《大家小绘》中国原创绘本系列等。公司研发的AIGC出版应用集成平台,用技术赋能出版,打造中国儿童阅读的全新模式。从童书出版到亲子阅读服务,从知识付费到AI个性化阅读解决方案,童立方不断超越,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