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委会主任陈宁北印调研

7月1日上午,西城区副区长、中关村科技园区西城园管委会主任陈宁一行到北京印刷学院调研,党委书记刘超美、校长王永生、副校长许文才在研究院延宾室热情接待了陈宁一行。王永生代表学校向陈宁一行到学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双方在接下来的参观和座谈中能够发现更多合作机会。

领导会见 

    在刘超美的陪同下,陈宁一行参观了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设计艺术学院。随后,双方在第一会议室座谈。在观看了北印宣传短片后,陈宁简要介绍了西城区的基本情况。她说,西城区作为政治中心、经济中心,在文化、社会资源方面也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希望双方在共赢的基础上能够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参观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参观设计艺术学院

   

座谈会

陈宁介绍西城区情况

    西城园管委会产业处处长袁文介绍了园区的情况。他指出,西城园是区域创新高地,有众多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每年都有大量发明专利,是国家级高端文化创意园。同时该园区在出版创意产业拥有丰富资源,相信双方会有很多合作的机会。

    科研处处长李路海、国家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协同创新基地主任魏先福、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国荣、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虹、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刘锋、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教师黄蓓青分别以所在部门为切入点,结合学校的专业优势与特点,就双方合作深入探讨。

    许文才就双方的合作项目提出了建议。他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北印在传统印刷出版与新兴传媒技术等领域都具备了一定的科研实力,可与园区在很多领域进行合作。 

    最后,陈宁和刘超美做总结性发言。陈宁表示,经过56年的探索与发展,北印已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传媒类高校。此次调研加深了对北印的了解,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刘超美代表学校明确表达了学校与西城区政府建立合作共建关系的意愿。她还针对陈宁提出的4类合作意向明确了学校方面对应的负责人,为双方下一步进入到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超美讲话

    陪同陈宁调研的还有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助理袁良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董事长唐学雷、西城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缪剑虹、西城园管委会副主任台峰等一行10人。

双方合影

(源自: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