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2014热点回顾:北印十大新闻新鲜出炉

昨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北京印刷学院2014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广大师生的网上投票和 “北京印刷学院”官方微信投票,学校2014年十大新闻揭晓。



牛明明荣获国际藏书票联合会突出贡献奖

    2014年4月22至28日在西班牙Tarragona塔拉戈纳召开的第35国际藏书票大会上,北印设计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牛明明荣获国际藏书票联合会授予的“阿尔滨·布鲁诺夫”突出贡献奖,以表彰其在藏书票领域中所取得的突出成就。
    “阿尔滨·布鲁诺夫”奖2003年开始设立,以表彰为世界藏书票发展所作出的突出成就者,每届大会前进行提名选举,到2014年,共授予了全世界不同国家的48位藏书票艺术家,本届中国艺术家为首次获得此奖项。
    原文链接:https://news.bigc.edu.cn/zhxw/47870.htm (文:牛明明  图:牛明明)

《千里江山图》水墨动画长卷亮相APEC会议中心

    11月,由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动画系教师高妍玫创作、卜小丽带领团队与北京博影艺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完成的《千里江山图》水墨动画长卷被最终选用为2014中国北京APEC峰会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南大堂LED大屏幕视频背景,并在会议期间连续不断地循环播放,向参加会议的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展播。
    原文链接:https://news.bigc.edu.cn/zhxw/50019.htm (文:卜小丽 陆林锋  图:邢斯嘉)

践行核心价值观 我是最美北印人——北印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启动仪式暨2014年青春榜样宣讲会

    11月19日,北京印刷学院团委、学工部组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2014年青春榜样宣讲会。校学生会主席葛倩倩、学生党员代表陆地向全校同学发起倡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认同、我践行、我代言’”。青春榜样宣讲会上,榜样们从自己的角度阐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践行。
    原文链接:https://news.bigc.edu.cn/zhxw/50177.htm (文:王昕 图:史万里)

北印2014年新增4个省份一本招生
   
6月,2014年招生计划核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北京印刷学院新增吉林、海南、云南、新疆4个省区全部或部分专业一本招生。至此,北印共在29个省市投放了招生计划,其中一本招生省份已拓展至12个,分别是吉林、海南、云南、新疆、河北、黑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西藏、贵州。
    原文链接:https://news.bigc.edu.cn/zhxw/47922.htm (文:贺军生 孙鹏)

北印学生崔欣晔设计的青奥会吉祥物“砳砳”受关注

    随着8月16日晚南京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北京印刷学院研二学生崔欣晔以及他设计的吉祥物“砳砳”再次成为媒体及人们关注的焦点,有媒体把崔欣晔亲切地称为“砳爸”。
    原文链接:https://news.bigc.edu.cn/zhxw/48418.htm (文:刘秀伟 图:来源于网络)

“国家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协同创新基地”获批

    3月21日,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被认定为“国家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并正式挂牌成立。
    “国家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协同创新基地”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印刷包装领域首个批复建设的协同创新基地。该基地的建设,为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产业发展决策咨询、技术创新以及加强人才培养、推进产业应用、服务绿色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news.bigc.edu.cn/zhxw/44619.htm(文:肖剑 图:陈霞)

北印主编的文化安全蓝皮书系列报告首发

    4月,北京印刷学院文化产业安全研究院主编的《中国文化产业安全报告(2014)》、《中国出版传媒产业安全报告(2014)》蓝皮书》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原文链接:https://news.bigc.edu.cn/zhxw/44626.htm(文:肖丽  图:肖丽)

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成立

    7月17日,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数字出版与传媒发展论坛在北印综合楼会议厅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寿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魏玉山,北京印刷学院党委书记刘超美、校长王永生共同为北京印刷学院数字出版与传媒研究院揭牌。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前院长郝振省受聘担任研究院院长。这是继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文化产业安全研究院、青岛研究院之后,北京印刷学院搭建的又一个产学研平台。
    原文链接:https://news.bigc.edu.cn/zhxw/48338.htm(文:杨蕻  图:陈霞)

北印新增三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7月,根据北京市学位委员会转发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审核增列的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撤销的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4〕14号),北京印刷学院申请增列的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新闻与传播、会计3个专业学位授权点获得批准。至此,北印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数量已达到5个,分别是出版、艺术、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新闻与传播、会计。
    原文链接:https://news.bigc.edu.cn/zhxw/48266.htm(文:齐英群 汪春梅)

北印首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9月,教育部下发《关于批准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正式公布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评审结果。北印教学成果“面向行业,构建‘四位一体’的印刷出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获二等奖。这是北印建校以来首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源自:北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