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喜报|绿研院获批2022年度 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喜获2022年度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简称示范基地)是指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认定,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运营管理,集聚创业创新服务资源,为小型、微型企业提供空间场所和支撑服务的载体。示范基地具有产业领域聚焦、商业模式清晰、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服务专业、服务业绩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强等特点。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绿研院)是国内唯一一所依托大学建立的以印刷包装、出版传媒、设计艺术为特色的高新技术孵化器,形成教师、学生创业、企业孵化联动的多维度、多层次、复合型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以绿研院的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为基础,大学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相互支撑、融合发展的“一院三园” 双创发展模式。



2018年10月北京绿色印刷包装技术科研楼(现称“新创大厦”)竣工,北京印刷学院开辟出二万余平米用于学校创业孵化工作,为园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和机遇。2020年获批北京市级文化产业园。目前经过3年多的发展,累计孵化服务企业80余家,其中母公司上市企业1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瞪羚企业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累计有10余家学生创业企业,6家教师创业企业。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创新支持、信息服务、投融资服务、管理咨询等主要服务。目前管理团队有15人,团队负责人为大兴区“新国门领军人才”,1人为大兴区优秀青年人才,2人具有副教授、高级工程师职称。管理团队学历层次结构合理,其中研究生4人,本科生11人。


园区拥有资质

资质牌子.png


大学生创业苗圃-初创企业孵化-创业加速器的完整创新创业体系


不断打磨“物理空间+增值服务+生态圈培育的孵化服务模式


打造“小而美”“精而优”的出版传媒产业聚集区和有归属感的创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