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北印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举行“百进千”及首都科技创新券宣讲会

 6月5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联合大兴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在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重点实验室进千家企业及首都科技创新券宣讲会”。


北印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举行“百进千”及首都科技创新券宣讲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基地成员单位有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北京印刷学院科研处、大兴工作站(大兴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市印刷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数字化印刷装备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数字媒体艺术研究中心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高端印刷装备信号与信息处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新闻出版总署质检中心绿色印刷检测实验室、国家印刷机械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参会的企业有北京今印联图像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北京米高京毅科技有限公司及20余家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魏先福首先介绍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功能及作用以及基地的发展情况,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要明确科技创新服务的职能、发挥科技资源的整合作用、细化服务方向,积极提升基地的科技服务能力。北印科研处副处长邵海翁介绍了“百进千”对接活动的意义,应借助首都科技创新券契机,完成重点实验室与企业的需求对接,达到双赢。

    大兴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王立军首先对大兴区工作站的成立背景及主要的对接服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介绍了北京市2014年创新券的申请情况。2015年首都科技创新券的申报已经启动,王立军对申请条件、方法,主要的扶持项目等进行了重点说明,演示了2015年首都科技创新券的网站申请、信息填报等操作步骤。

    北京米高京毅科技有限公司汤毅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成功申请创新券并完成兑换的经验,他指出申请创新券一定要立足于企业自身科技需求,按照创新券申报要求,在网站申领创新券。通过使用创新券减少了企业研发测试的费用,调动了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有助于小微企业迅速发展。

    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王东栋介绍了实验室的相关成果和科研情况。实验室包括信息记录材料、等离子体物理及材料、印刷材料、包装材料研究室和公共测试中心分析测试仪器和实验设备600台套,价值4000余万元。拥有印刷、包装材料制备级性能评价所需的大部分仪器设备,能够开展对外测试及研发服务。


会议现场

    北京印刷学院研发试验服务基地刘晶介绍了基地的科技资源整合情况及今后的服务方向和领域,总结了2014年创新券服务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刘晶指出北印研发试验服务基地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指导下,积极发挥高校科技资源优势,为企业和行业提供科技研发、测试等服务。

    会议中,实验室教师与参会企业代表展开交流和座谈,其中北京今印联图像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等与基地成员单位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