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 “创客北京2023”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印刷学院初赛举办

为立足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定位,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发展,激发北京市科创企业内生创新驱动力,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第八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3”创新创业大赛。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授予的“2022年度北京市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将在北京印刷学院举办本窗口平台初赛。


北京印刷学院初赛由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毕格栖创客空间承办。初赛共有16组团队/企业参赛,将选拔出参赛项目总数的40%的项目进入区级复赛。



9月12日,第八届“创客中国”北京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创客北京2023”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印刷学院初赛正式举办。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企业市场融通专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创业导师石睿婷,北京中教智业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张耀华,北京耘梯科技集团副总裁朱良,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晓芳参加此次初赛路演,参赛团队/企业共30余人来到了现场。


左至右,上至下依次为

石睿婷、张耀华朱良、王晓芳


王晓芳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运行多年来,不断优化创业辅导、投融资对接、人才引进等服务,搭建创业团队与北京印刷学院各类资源之间的桥梁,推动科技研发和实践人才的培养。2022年至今,园区举办相关活动共计80余场,先后多次承办“创翼大兴”创业创新大赛、北京文化创意大赛大学生初创赛区等双创活动,为学校师生和入园企业搭建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


此次大赛,园区特邀创新创业领域专家为参赛团队和企业进行项目路演指导,以及现场的精准点评,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以训提能,帮助参赛选手在以后的项目路演中进一步完善商业计划书制作和路演表现,实现质的提升。


石睿婷有着丰富的创新创业领域指导经验,现场她向参赛团队/企业讲解了路演要点、评审标准、投资人关注点,以及如何讲好品牌故事等项目路演关键得分点,帮助选手们提升了对项目路演的掌控力。朱良则从BP制作要点到项目路演策略,包括参赛着装、路演效果提升财务预测、赛道选择等方面,为参赛团队/企业进行了一场全方位的指导。


选手风采


经过两位专家的现场辅导,各位参赛选手的路演表现意气风发、自信满满,企业组和创客组均有非常优秀的团队脱颖而出。入围的6组团队/企业分别是中工数保(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源光科技、科新、马良印想家、PL&Y、智印。



在相关政策的指引下,北京印刷学院始终非常重视创新创业,积极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并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此次大赛共有14个学生团队参赛,涌现出了多个优秀的学生创业团队。



作为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营有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毕格栖创客空间,也为众多学生提供了创业孵化平台。


后续,绿研院将持续推动实践教育创新创业工作,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信息服务,做好创新创业信息服务的宣传引导,营造更加优越的创业氛围,助力青年学生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取得更加长远发展。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成立于2010年,是一所以印刷包装、出版传媒、设计艺术为特色的高新技术孵化器。围绕“创意设计、艺工融合”的学校办学特色,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与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毕格栖创客空间多品牌相互支撑,成为学校师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