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获北京市版权保护示范园区(基地)荣誉称号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版权,就是保护文化创新的可持续发展。为充分展示北京市版权工作成果,4月20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版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首都版权协会承办的“传统与创新的对话——让版权焕发北京古都文化活力”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图书大厦(西单)举办。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德罡在活动中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北京版权工作大有可为。一是让版权赋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积极推动版权转化运用,借助全国文化中心丰厚文化资源,让版权要素与文化产业、文化事业深度融合发展;二是让版权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两区”建设知识产权全环节改革任务,完善版权社会服务体系,使版权业成为支撑北京高质量发展、壮大高精尖产业的重要支点;三是以版权交流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参与国际版权交流合作的能力水平,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


此次宣传活动包括回顾2022年北京市版权保护工作十件大事、进行2022年国家级版权示范单位及示范园区授牌活动、展开《当传统“遇见”创新》专题圆桌对话、举办2023年版权保护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等环节,充分展现首都版权工作成果,凸显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在版权保护工作中的创新示范效应,以及版权保护工作在重焕古都文化活力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版权保护与创新意识,凝聚起北京市版权保护工作强大合力。



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获北京市版权保护示范园区(基地)荣誉称号



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获北京市版权工作站荣誉称号


其中,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在版权保护与管理、集聚版权要素、促进版权贸易、推动版权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是具有示范效应的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因此,北京市版权局和首都版权协会授予北京市版权保护示范园区(基地)和北京市版权工作站两项荣誉称号。


未来,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会持续提升专业度和服务水平,为园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发展前景,一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


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简称北印文创园)成立于 2018 年,于2020年获批北京市级文化产业园。北印文创园聚焦新闻出版、设计艺术、印刷包装产业发展方向,围绕出版传媒、视觉艺术、影视动漫、软件开发、在线教育、印刷包装等领域,是一家独具特色的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创新孵化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