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北印科技园成立“创享会”·首期活动成功举办

为促进园区产业链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互通,为企业搭建起思维碰撞的平台,打造北印科技园的“智慧+资源”企业家“圈子”。2023年8月1日,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企业家“创享会”首期活动在毕昇书坊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文创园),北京印刷学院毕格栖创客空间主办。 来自北京金印联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佳萌锐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丽阳盛兴科贸有限公司等2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与本次活动,并围绕数字经济进行了热烈讨论。


主题分享讲座《数字经济的内在逻辑》



杨晓光教授进行《数字经济的内在逻辑》主题分享


主讲人杨晓光,中国科学院数字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数字经济的博弈论基础”首席专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系统科学与数学》主编。

杨晓光介绍了市场经济从买方市场到卖方市场的发展及演化,谈到产品和服务的生产,以及促进交易的市场是市场经济的核心所在。杨晓光就传统经济的重心、现代经济的重要概念、传统经济的市场演化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就互联网、信息技术对交易市场的改变,对生产和服务的改变,数字经济三大机制实现的“物质”基础,传统经济的自然演化到数字经济的“设计演化”和数字经济的中国机会和潜在陷阱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交流环节

北印文创园的园区企业包含出版传媒、视觉艺术、影视动漫、软件开发、在线教育、印刷包装等多领域。并且园区企业中如童立方、中教智业等企业负责人在尝试将传统商业模式与新兴技术、需求相结合,探索开发数字经济模式下的新业务。各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企业的实际情况,围绕当下经济及产业发展形势,共同探讨了数字时代下企业的新发展!





企业负责人热烈讨论


创享会

创享会是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为促进园区产业链升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建的企业家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旨在为园区企业架设跨界合作、抱团取暖、资源融合、互惠共赢的桥梁,构建园区、各界商协会、企业之间的良性产业园区生态圈。

l 整合内外资源,搭建企业家与政府相关部门、商会协会的交流桥梁,内外联动,在交流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l 拥有企业家、创业导师和不同行业专家共同组成的智库,为企业出谋划策、碰撞思想,赋能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l 以创享会企业家为轴心,开放资源共享,加强互访交流,相互引进优质企业/团队,构筑黏性企业服务平台,共同打造园区产业链生态体。


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

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简称北印文创园)成立于 2018 年,于2020年获批北京市级文化产业园。北印文创园聚焦新闻出版、设计艺术、印刷包装产业发展方向,围绕出版传媒、视觉艺术、影视动漫、软件开发、在线教育、印刷包装等领域,是一家独具特色的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的创新孵化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