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 “创新设计”项目路演精彩来袭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北印刷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项目路演举办


9月23日下午,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系列活动“创新设计”项目路演暨2021年度毕格栖创客空间创业项目路演在学校新创大厦十五楼第七会议室举办。

本次路演活动由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毕格栖创客空间、北印融创孵化器承办,学校科研处、校产办协办。中关村产融促进会副秘书长、京文创研究院院长奚大龙,大兴区科委副主任田兴华、王璐,北京伟豪元和资本投资管理中心投资总监张超,学校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刘秀伟,科研处处长高振清,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宇霞为点评专家团,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活动由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刘玲主持。


赵盛伟致辞


赵盛伟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承办北京国际设计周分会场,旨在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与形式,让更多师生强化以“创新设计”引领产业升级、以“品牌力量”助推出版印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彰显学校“创意设计 艺工融合”的办学特色。


田兴华致辞


田兴华在致辞中对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表示肯定和支持。他指出,大兴有优渥的营商环境、双创政策和人才政策,期待学校的优秀科研成果能够落地大兴,共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学校积极搭建双创孵化平台,多措并举鼓励师生创新创业。学校师生参与的10个项目参加了本次路演活动,主要涉及文化创意设计、校园IP衍生品开发、新材料新应用、3D打印生物医疗器械、绿色印刷与包装创新设计等领域,充分体现了学校师生在创新创业中的积极尝试和有益探索。


999.png

项目路演


《“礼尚网来”祈福小程序》打造了专业化的祈福文化文创定制小程序;《以科技创新为志业-夏苗-基于突发疫情下的可持续绿色设计》聚焦疫情之下的摊位搭建设计,旨在解决影响人们生活的实际问题;《吉娃天相主题文创开发》从推动中国文创产品的可持续发展出发,打造具有中国优秀文化寓意的文创及潮玩产品;《可注射人工骨修复材料》《三维打印汽车底盘部件项目产业化》《三维打印连续血糖监测传感器》三个项目分别介绍了三维打印技术及新材料设计在生物医药、工业产品以及柔性电子器件中的应用场景;《全印刷型柔性交流电致发光器件的开发应用》《触手可及——全印刷柔性压力传感阵列技术研究与应用》两个项目重点聚焦全印刷柔性技术领域;《力致多重防伪响应荧光材料制备及应用》聚焦防伪包装领域荧光材料的创新设计和应用。


王璐点评


专家点评团结合当前的生活潮流和消费新模式,从设计赋能品牌塑造、设计增添产业价值、科技赋能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多维度对各个项目进行分析,对产品设计、产品商业化、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解答,为在校师生创新创业给予有力的指导。

王璐对活动进行了整体点评,期待师生们借此设计周的契机和平台,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打造更多“中国品牌”。




颁发证书

最终,学校教师曹梅娟的《三维打印汽车底盘部件产业化》项目获一等奖,学校师生王纪刚的《力致多重防伪响应荧光材料制备及应用》、刘艺彬的《全印刷型柔性交流电致发光器件的开发应用》项目获二等奖,贾宇微的《吉娃天相主题文创开发》、王坤兰的《可注射人工骨修复材料》、刘译心的《印刻温度》项目获三等奖。奚大龙、张超、刘秀伟、王璐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


图片9.png

精彩项目路演 助推设计项目落地


此次项目路演是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毕格栖创客空间举办的第三届“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其目的在于为师生创新创业搭建更为广泛的活动平台,为创业者搭建与实际资本对接的桥梁,助推更多优秀设计项目落地,促进产学研结合,激发学校教师和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助力中国“品牌力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