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大兴区新兴产业促进服务中心调研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

2021 年 10 月 27 日下午,大兴区新兴产业促进服务中心与北商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到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调研,实地考察园区企业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区产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燕珠,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永新,北商资本副总监张玮慎,北京印刷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赵元,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袁宇霞,区产促中心工作人员及入园企业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袁宇霞主持。


座谈会现场


马燕珠介绍区产促中心情况


座谈会上,马燕珠简要介绍了区产促中心在促进大兴区内企业发展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主要包括为企业协调服务资源、 建设全区统一的企业发展服务平台,建设人才服务平台、落实人才政策,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运营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开展宣传交流活动等。


赵元发言


赵元代表学校对产促中心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从进一步促进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的角度希望区里能进一步加强落实大学生就业及相关人才政策。


袁宇霞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成立于 2010 年,由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运营,目前大学科技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毕格栖创客空间、孵化器以及京津冀印刷业协同发展北京创新示范园已经形成双向输出的完备产业生态链和生态圈,服务于学校师生创新创业,积极促进高校创新资源支撑大兴区、北京市及全国范围内印刷包装及新闻出版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服务于首都文化与科技中心建设。


北京金印联国际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佳萌锐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北京丽阳盛兴科贸有限公司、北京中教智业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印特尔佳艺名片有限公司、优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7家园区企业负责人参与了座谈。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主营业务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主要包括人才引进、企业搬迁、业务发展、融资贷款等方面。区产促中 心及北商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 “管家式”服务。


调研园区企业


座谈会之前,区产促中心及北商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实地走访了北京金印联国际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丽阳盛兴科贸有限公司、优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 彩和坊印刷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园区内企业目前发展及企业运营状况。


此次对接活动是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企业服务月” 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园区企业进一步了解了大兴区营商政策和环境,加强了园区企业与属地区域的交流,将企业实际发展 中遇到的难题从点到面与区营商服务部门做了深入对接和交流, 并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协调和解决方案。后续,大学科技园将继 续发挥企业服务管家的作用,打造“精细化、规范化、体系化” 的定制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加速入园企业发展壮大,助力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