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7月14日,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简称北印科技园)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校长罗学科、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副校长王关义以及科研处、教务处、国资处、基建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绿研院相关人员共计二十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7月18日是北印科技园开园三周年,此时回顾总结三年来科技园的运行经验,展望未来具有非常重要意义。作为大学科技园的运营单位,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绿研院)院长袁宇霞作科技园三年运营工作汇报。三年前,学校吹响师生创新创业集结号,释放出新创大厦22000平方米的新空间用于科技园建设,三年来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园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陆续获得了大兴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北京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北京市级众创空间、北京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站等多个品牌资质,形成多层次创新创业品牌矩阵,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会上,绿研院还发布大学科技园(文创园)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规划通过大量的调研和资料整合,以多个国家和北京市战略发展规划以及最新出炉的北京印刷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依据,阐述了目前北印科技园(文创园)发展过程中的不足与瓶颈,明确把申报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当成十四五期间首要任务之一,并针对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的实施举措。


校产办主任、后勤处处长马兴彦对大学科技园(文创园)管理办法重新修订进行详情说明,修订后的管理办法完善了管理机制、明确了新阶段的建设目标,这对园区未来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依据。


汇报结束后,各职能部门代表纷纷对园区三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并从各部门角度对三年工作总结、园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园区管理办法修订稿提出切实的修改意见。


罗学科校长发言


罗学科校长在会上对科技园未来的发展给出了积极的建议,科技园是学校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双创生态的重要阵地,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北印科技园要建立起逻辑清晰、符合上位政策的长效发展机制,并进一步理顺科技园运营单位与学校之间的责、权、利关系,保障园区持续、稳定发展。


王关义副校长发言


王关义副校长对大学科技园(文创园)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建设目标、功能定位给予补充建议,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北印科技园未来五年改革和发展的行动指南,要牢牢把握大学科技园的功能定位,优化创新服务能力,规范化管理、提升发展竞争力,争取尽早成功申报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党委副书记赵盛伟总结发言

赵盛伟副书记最后对园区管委会组织机构调整优化进行补充说明,督促学校各职能部门履行部门职责、积极思考园区建设,并参与到园区建设中,齐力助推北印科技园(文创园)“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注:

北印科技园成立于2010年12月是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教委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认定的北京市级大学科技园,2018年7月北京印刷学院六万平米新创大厦落成开启北印大学科技园新征程,2018年7月18日北印科技园正式开园,面向新闻出版行业精英企业启动全面招商,至今已开园3年整。

十四五期间,北印科技园(文创园)将进一步贯彻我国深化改革和“十四五”规划发展新要求,把握大学科技园功能定位,优化创新服务能力,规范化管理、提升发展竞争力,紧紧抓住时代给予的宝贵时机,创新理念,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初心秉承、砥砺前行,共创内涵丰富更有温度更有活力的先进文化科技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