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龙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赖先进来校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北印(龙港)现代印刷包装产业学院(简称:产业学院)的建设,精准整合资源,边探索边实施,加快产业学院的建设速度。3月28日,龙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赖先进来校座谈交流。双方在绿研院一层会议室举行了工作推进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教务处处长刘益参加会议。会议由绿研院院长袁宇霞主持。


座谈交流


2020年10月19日,学校与龙港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关于共建北印(龙港)现代印刷包装产业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该产业学院的建立契合了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20年7月30日联合发布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精神,将进一步发挥北印的专业优势,校企互动、产学互动开展技术攻关,弥补区域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高等教育资源的不足,形成多元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格局,对北印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是一个契机。


会议上,双方按照2021年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推进计划,主要围绕产业学院的组织架构、办学层次、运行经费、基础设施建设及师生保障等方面进行研讨。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明确职责分工,龙港市政府拟批准注册事业法人单位用于运行产业学院,依托龙港职业中专开办,为职业中专赋能,从中职-高职-大专-本科教育套办,最大化发挥本土资源运行产业学院。北印将出台相应的激励政策,鼓励师生去龙港开展各类教学活动并在近期赴龙港考察职业专科学校的配套保障、挂牌实习实训基地的企业的基本条件、聘任企业导师的基本状况等。


此次双方的会晤,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方向,双方将对研讨相关问题加以落实,进一步推动产业学院建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