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创意市集开市啦!

9月23日上午,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旅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分会场正式开场,同期“为时代而设计”主题展正式开幕。开幕仪式过后,伴随一声清脆悠扬的锣声,两簇鲜艳的气球冉冉升起,分会场的重头活动——创意市集及手作体验活动正式开启。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昱东,大兴区区委常委、大兴区宣传部部长翟德罡,黑弓BlackBow创始人、艺术总监王志欧,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彭红,纪委书记杨红,副校长王关义出席了开市仪式。



本次创意市集是学校创意设计教育与产品应用开发成果的集中展现,二十余个展位有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入园企业、校友企业、师生创业团队以及学生社团,展示并销售特色文创产品及校园IP衍生品,这些展销的产品将创意设计、印刷工艺、新材料、新消费模式有机集合,充分展现表达学校“创意设计 艺工融合”的办学特色和理念,打造不一样的印刷潮品,让更多创意印刷文化走进人们日常生活。此外,为分会场设计的北京国际设计周书签压印体验吸引了大量的老师和学生现场体现,王昱东副主任也兴致勃勃的进行了体验,并表示这样的体验非常好,可以推广到博物馆和特色文化场所里。


手作体验


创意市集的开办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目光和脚步,这种形式获得了师生广泛的好评,不尽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加期待有更多学生自主设计开发的产品推向市场。


领导参观市集并进行手作体验


现场热闹的气氛


心仪的产品收入囊中


参展企业

蛙点好货 ( 北京 ) 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创始人均毕业于北京印刷学院,优秀毕业生创业团队。蛙点好货是一个专注于挖掘全国优质农产品的电商平台,专注于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出田间地头,走出大山大河,让农民们付出了辛苦的汗水也能收获幸福的笑容,让都市人群能够了解并享受到高品质、放心健康的产品。


北京兴昊永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印刷学院校友企业,主要项目为打造“印刻温度”文创设计品牌,立足于印刷文化,专注于北京印刷学院校园文化创意产品。


Out&In活版印工坊



OUT & IN 活版印工坊是印包学院的一支学生创业团队,目前在新创大厦7层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进行办公,他们的文创作品将艺术设计与凸版印刷工艺完美结合,可提供个性化定制卡片服务。


北京奇良海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印刷学院校友企业,奇良海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以商务印刷为主线,从2014年起开始拓展两翼,从单纯承揽业务,到主动研发新颖的产品,多渠道推向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在文创产品和展览展示方面都在逐渐发展壮大。


自然港国际文化艺术发展 ( 北京 ) 有限公司




北京印刷学院学生创业团队。在自然中摄取“灵”,在产品中注入“意”;静坐,用双手去圆满你的生活品质。


北京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


10.jpg


北京印刷学院校友企业。移动微拍,分享奇妙微观世界。以科技研发为主导,清晰定位于网点测量设备的研发,创立自有品牌的战略部署。产品“微观智能相机”兼具微观测量分析、拍照、储存、回放、录像、分享及远程传输远程多人同步会诊等功能。


北京印特尔佳艺名片有限公司


11.jpg


四大发明探索体验馆,为全国各大文化博物馆、中小学研学基地、亲子互动体验馆等,提供四大发明全套体验方案和设备、课程。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衍生了新的消费模式。2020北京文创大赛百强。


北京印享今典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印享今典文化有限公司参与北京印刷学院(以下简称“北印”)的人才培养环节,与印包学院密切合作,参加一年一度的“创意印”校级学生学科竞赛的指导工作,开设第二课堂“立体书鉴赏与制作”课程,开展立体书相关研究工作,配合北印印刷、设计人才的培养特色,为学生作品的立体造型设计提供支持


东方宝笈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



以珂罗版技术复制国家瑰宝敦煌莫高窟壁画,《三希帖》、《明解增和千家诗》、《富春山居图》等国宝。


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



北京印刷学院将北印标识IP授权给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绿研院”)使用,进行北印文创产品开发及销售。绿研院组建北印文创产品研发团队,团队成员由设计艺术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及学生组成,旨在将北印校园文化与产品设计相结合,将学校特色元素融入系列文创产品研发,塑造北印形象,凝练校园文化,加强师生与校友归属感和认同感。


北京童立方文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


16.jpg


陪伴是最好的教育,阅读是最好的游戏,绘本是最好的玩具。童立方致力打造国内知名的亲子绘本馆。新闻出版行业全产业链训练场。


薇塔(北京)创意设计有限公司



WhitalAlley薇塔-十年lolita少女品牌,以可爱的小天使印花和别致的衣领设计,以及华美的背部还有稀少的数量被各位小姐姐们所喜爱。


北京山川物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以24节气为主题,发掘中国传统色文化,用独特魅力、充满诗意的传统色彩,融合自然印染、手工体验,色纸开发、纸品应用,主题创作、衍生产品,文化沙龙,书籍出版、文化展览等多种形式,穿越一年四季轮回,探索自然与生活之美,感受传统与文化之魅!


北京形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摄影是一种观察,它是诸多艺术中,主体与客体关系最为暧昧与纠葛的形式。记录外物,观照自然,生命与形态,意识与物质混合交杂,“格”与被“格”者之间却有了相互给予与重塑的关系,这是摄影的永恒魅力与诗性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