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产业动态

纸价上涨 造纸行业两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近期纸企密集发布涨价函,继箱板瓦楞纸厂宣布涨价后,文化纸、白卡纸也陆续提价。

根据卓创资讯,1-2月规模纸厂提价逐步落地,年初至今双胶纸市场均价上涨3.8%,白卡纸市场均价上涨5.5%。

东方基金权益研究部认为,文化纸和白卡纸涨价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1、下游需求有所改善


2月迎来文化纸招标旺季,且“双减”政策对于文化纸的需求影响逐步减弱。


2、近期海外白卡纸供应链紧张


由于近期海外白卡纸供应链紧张导致订单回流国内,带动白卡纸出口需求明显提升。


3、成本端有支撑


根据卓创资讯,年初至今国内商品针叶浆现货价格涨幅6.7%,阔叶浆现货价格涨幅达到6.3%,进一步推动纸价上涨。


东方基金权益研究部认为,造纸行业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第一,建议关注明显受益木浆价格上涨,且盈利能力有望得到修复的文化纸企业。


第二,建议关注近期出口订单快速增长,且新产能逐步落地的白卡纸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