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通知公告

北印毕格栖校园文化空间建设招标文件


北印毕格栖校园文化空间建设项目招标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对北印毕格栖校园文化空间建设项目采购项目进行公开投标,特邀请设计公司前来投标。

一、需提交以下材料,清单如下:

1.营业执照;

2.法定代表人资质证明书(含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3.公司简介及设计团队介绍;

4.公司设计的经典案例;

5.提出关于北印毕格栖校园文化空间的设计理念;

6.简要设计北印毕格栖校园文化空间(重点设计毕格栖文化空间)布局及意向图;

二、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北印毕格栖校园文化空间建设项目

2.北印毕格栖校园文化空间设计需求(见附件一)

3.设计费按照审计后的招标控制价相应比例计费(按照学校基建处及资产处规定执行)

三、提交材料

1.提交方式:投标人邮寄或指定专人现场提交。投标人需提供以上材料原件及装订成册加盖公章的复印件1份。

2.截止时间:2020年8月7日下午17:00

四、联系方式

1.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大街二段1号北京印刷学院内

2.联系人:张文逸  18811127976  张丹  13466608056



附件一:

北印毕格栖校园文化空间设计需求

一、功能定位

建设北京印刷学院首个且唯一一个新型校园文化空间,具有阅读学习、商务社交、组织活动、展示销售、设计打样、简餐休闲等功能,填补学校文化空间的空白。以校内师生对文化体验升级的需求为导向,形成图书销售、文创商店、咖啡餐饮、艺术画廊、活动策划、创业体验的复合业态,用高质量、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和精神内涵满足师生需求,提升校园文化氛围。

二、布局规划

毕格栖是校名英文缩写BIGC的中文发音谐音,2019年成功申报北京市级“毕格栖创客空间”。基于此,形成毕格栖文化空间、毕格栖创客空间、毕格栖展示空间三个组成部分,凝聚“毕格栖”这一北印品牌。

1.毕格栖文化空间为本次设计重点,空间内设有校园书店,配套阅读区、咖啡休闲区及工作坊等。(新创大厦二层西北角的房间,面积450平米)

书店,作为北印文化地标,要突出北印特色,展示出文化氛围,图书的定位主要有:专业学术图书、艺术类图书、海外引进版图书等,同时开辟特色展示与版本体验教育专区,既体现北京印刷学院在中国出版界的学术与行业代表地位,提升师生荣誉感,打造全国唯一的版本学展示空间。书店以阅读学习为主、多样活动(读书会、学术沙龙等)为支撑、简餐社交为辅助,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提升文化素养。其中包括“纸·生活”“字·个性”“书·文化”“艺·品味”四个板块,引进5-6家工作坊,如园区内的印特尔活版工坊等,强化体验和互动,可现场体验手工制作、并配有展示、售卖功能。

2.毕格栖展示空间内设有打样中心、展示中心、文创实体店及艺术画廊。(新创大厦一层西北房间,面积350平米)

(1)打样中心:辅助学校的学科实践教学,配合产品应用研发,提供多种材质多维度的产品打样,满足学校毕业生毕设计打样、园区初创者打样。引进日本MIMAKI公司:全球喷墨印刷的领先者,拥有喷墨、切割、3D打印等设备,可以在纸张、玻璃、PVC、纺织品等多种材料上喷墨打印,可以实现95%以上的打样需求。引进印捷文化:提供文创打样、按需图书所需设备,并要求提供足够的空间用于展示产品。(2)展示中心:成为校内外艺术作品、创意设计、文创产品的集中展示地,这些产品可以极大地营造文化空间的艺术氛围,展现各专业师生的成果。(3)文创实体店:北印IP文创产品实体店(北印文创自营店),凝聚北印文化品牌,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此外,还汇聚印刷包装业内的各类设计创意产品进行销售,师生的艺术作品进行销售,适宜学生的文创产品定制、售卖(数码、文具等)。(4)艺术画廊:可为在校师生、园区举办画展,引进艺术界的作品进行展销。

3.毕格栖创客空间。(新创大厦十一层一间,面积300平米)

围绕学校学科方向、入园企业的产业类型,为园区企业提供人力支撑和业务周边服务,如立体书设计制作、小程序开发、设计创意、图书编辑、新媒体编辑、电子商务等,广泛向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岗位,打造北京印刷学院学生文化创意创作基地。组织成立多学科多方向创新创业工作室,解决不少于30名学生的创业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