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学校领导应邀参加第十四届文博会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推介会
来源:绿研院 发布时间:2019-06-06 

5月31日,以“智慧文创园 文化复兴地”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文博会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推介会在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星光影视园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应邀出席,学校宣传部、校产办、校团委、绿研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共同参加。

407c782cf03c488c9e386f186ac2c4cc.jpeg

第十四届文博会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推介会现场

此次会议旨在探讨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和文创园区呈现的新格局、新特征、新问题、新趋势,进一步推动文创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介会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张艳林,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等领导出席。

4b485e1ca3cc4b21ae17d57298af3b13.jpeg

与会领导参观北京文化创意园区展览

会上,与会嘉宾、园区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和文化企业代表就如何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拉动文化消费、提高市民文化获得感、智慧文创园区建设,从而进一步推进文创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下午专业研讨会上,文创园区代表围绕《文创园区空间与内容供给的新实践、新探索 》进行探讨和交流,并讨论通过签署了文创园区协会发起人共同倡议书。市级文创园区协会筹备工作组成员向各文创园区代表详细介绍了园区协会的组建方案、章程、主要服务内容等,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与支持。

学校参会人员参观展览

近年来,为加快北京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出台了“1+N+X”的文化产业政策体系,制定了发展文化创意的政策举措。面对这些利好政策,学校积极打造“北印科创”“北印文创”双亮点,建设产学研用一体化产业综合体,2018年成立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该产业园是国内首家以“紧贴文创需求,培养特色人才”为运营理念的印刷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园。产业园参展此次推介会展览,并与与会专家、产业园代表沟通交流,积极探索为文创企业及创业团队搭建人才培养、资源共享、项目申报、技术咨询、产学研合作、文创产业链对接等相关服务的平台。

62cb6c15d4c34038845b09f93365ca47.jpeg

大会志愿者风采

此外,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推介会筹备及召开期间,学校为大会共选拔招募了36名经验丰富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同时学校组织学生观众参与论坛环节,了解行业前沿动态。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