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召开2017 “百进千”及科技服务对接会
来源:科技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7-06-19 
 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召开2017

"百进千"及科技服务对接会

   6月16日下午,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在北京印刷学院新实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7"百进千"及科技服务对接会。此次会议由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联合平台内基地及领域中心共同举办,主旨是搭建学校与企业的科技服务对接平台,扩大学校科技资源对外开放,提升学校对外科技服务能力,提升学校的行业影响力。

  会议现场

 
   北京市科委条财处正处级调研员李建玲、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和创新券主管工程师毛振芹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加会议的单位有北京印刷学院科研处、北京印刷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处)、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北京印刷学院的五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北方工业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中国科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北京交通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北科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大兴区生产力促进中心、能源环保领域中心等。包括北京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凯来科技有限公司、惠通科技有限公司、金珠满江农业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及必胜印刷网、分析测试百科网等媒体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宇霞首先对到来的领导及企业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此次召开"百进千"科技服务对接会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介绍了北京印刷学院基地2017年科技资源梳理及整合情况。袁宇霞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利用高校科技资源优势合理对接企业需求,扩大开放共享,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北京市科委条财处正处级调研员李建玲从工作内容、政策突破、科研渠道三方面介绍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作用和意义。李建玲表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作为科技政策的推动者,应及时把平台科技资源和科技渠道推送给企业,保证政策落到实处,同时指出"百进千"对接活动的意义,强调应借助首都科技创新券契机,提升实验室与企业的对接效率,达到校企双赢。
 
    北京市科委条财处、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和创新券主管工程师毛振芹介绍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功能定位,细致解读了"国发70号文"、"市发34号文"主要内容及要求,简要说明了平台架构、供需对接服务等工作,明确首都科技创新券的支持对象、服务范围、申请发放、兑换等内容,总结了三年来创新券政策出台后,为小微企业及创业团队科技创新做出了巨大贡献。

   北京印刷学院国资处(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邵海翁介绍了学校仪器设备开放情况,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他表示,今后将在检验检测方面争取更多的资质,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将采取集中集约式管理,提高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以及服务水平。       
   
   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刘晶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思路、服务特色、资源整合以及市场化运营情况、机制体制建设、工作方法、功能平台建设、资源梳理、落实70号文及34号文的实施方案等基本情况,并总结了"创新券"服务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及经验:首都科技创新券即节约了小微企业的科研创新经费、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又提升了科研人员创新的积极性,实现校企共赢。


    北方工业大学基地、北京大学基地、中国科学院基地北科院基地、北京交通大学基地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属基地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果、科技资源开放情况及典型案例。大兴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王立军对大兴区工作站情况及本区科技服务政策进行了介绍。能源环保领域中心尉黎老师从科技资源整合、科技供需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区域科技合作、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

   北京市印刷电子工程技术中心专职副主任莫黎昕教授和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张新林老师分别介绍了所属实验室定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开放仪器设备及科研团队等情况,他们表示将积极对接企业需求、提高实验室的科技服务和科研创新能力。

   会后,实验室教师与参会企业代表展开交流。北京凯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吾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达成合作意向;金珠满江农业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印刷学院及北京工业大学基地达成合作意向。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