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研究院参加北京印刷业“奉献爱心 践行环保 远足徒步 ”捐书活动
来源:研究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5-02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参加
北京印刷业“奉献爱心 践行环保远足徒步 ”捐书活动
427日,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副院长袁宇霞带领研究院一行8人到延庆旧县中学参加北京印刷业“奉献爱心 践行环保 远足徒步”捐书活动。在延庆旧县镇旧县村这个美丽的小村落,坐落着一所拥有57年办学历史的纯初中农村学校。8个教学班,140名在校生,52位在岗教职工,使这所坐落在世外桃源般环境中的学校充满生机。不光如此,学校还充分利用周边的文化资源,相继开发了陶艺制作、篆刻、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等校本课程,初步形成了办学特色。
 
此次活动受到了旧县中学曹学琴校长的热情接待,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园环境、体育馆、学生教室、图书阅览室等硬件设施,彻底颠覆了大家对于农村学校以往的认识。因为这里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完全可以媲美城市学校,甚至由于学生数量不多所营造的小班化教学氛围,更是城市学校所不可匹及的。不光如此,学校还充分利用周边的文化资源,相继开发了陶艺制作、篆刻、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等校本课程,初步形成了办学特色。
 
随后举办的捐书仪式,由研究院副院长袁宇霞主持。首先袁宇霞副院长讲到此次捐书活动的初衷,将会秉承着将更多精神食量传递到人们手中的理念,践行绿色环保意识。旧县中学校长曹学琴代表全校师生感谢北京印刷协会及爱心企业对学校的关注支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师生概况及办学特色,并以“共生教育理念”为目标,畅想了学校下一步发展蓝图。旧县镇张凯副镇长讲话,这次活动为学校和企业搭建起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共同推进学生们的阅读工程的构建。感谢印刷行业的爱心企业捐赠的爱心图书,学生门将充分利用,用知识来改变命运。北京印刷协会理事长任玉成在此次图书捐赠仪式上表示,印刷行业历来就是一个有社会责任和担当的行业,此次走进旧县中学,带来的全部是符合标准的绿色印刷读物,北京印刷企业注重把好质量关,确保把内容健康、品质良好的书籍呈递给同学们。希望大家重复利用这些图书,培养自己的阅读兴趣,增长自己的知识,努力争当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北京印刷协会秘书长张仲元,为大家献上了诗朗诵《祖国颂》,鼓励年轻人要富有担当意识,怀有一颗爱国心,敢于追梦。
 
研究院作为15家爱心捐赠单位之一,并向该校学生捐赠了50套学生文具用品,北京印协及其他单位捐赠了2000余本绿色爱心读物。丰富了学校的阅读资源,鼓励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
捐书仪式结束之后,研究院与参加活动单位开启了践行环保,远足徒步的活动,在户外锻炼了身体,呼吸了新鲜空气,又轻松的融入了自然,领略了山区的大好春光,怡然自得。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