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北京市教委、扬州广电集团领导到访北印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9-05 

北京市教委、扬州广电集团领导到访北印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09-05|文:曹文露 |图:李召|编辑:张晓新

    9月5日下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黄侃、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周辛、扬州古籍线装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常庆海到访北印,就扬州广电集团与北京印刷学院开展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北印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王关义,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科研处、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北京市教委、扬州文广集团领导到访北印

    罗学科表示,目前学校科研工作的目标为“紧贴行业、组建团队”,根据行业需求,学做乙方,为甲方,即市场、企业、社会服务。扬州广电集团的业务与学校专业教育相贴近,校企合作是学校了解市场的重要渠道,是学习和传播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


罗学科讲话

    王关义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文化、学科特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周辛介绍到,扬州广电集团包括广播、电视、报纸、户外大屏、网络等媒体,以及古籍线装、会展、婚庆、旅游、金融、房地产等公司,目前正在经历产业化推动转型发展,希望与学校建立实习基地、人才培养机制、合作项目等。


周辛介绍扬州文广集团

    常庆海介绍了扬州古籍线装文化有限公司,包括传统线装书和商务印刷的主要业务,作为扬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公司正在探索实现进一步的跨越发展、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向市场化等目标,希望可以与北印在设立研发基地、实践基地、人才双向培养、申报产学研项目等方面进行合作。


常庆海介绍扬州古籍线装文化有限公司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魏先福教授表示,可以找好切入点建立实践基地,针对企业进行短期或长期的人才培养,与企业合作申报项目等。


黄侃讲话

    黄侃表示,此次座谈达成了很多共识,发现了很多的合作意向和合作空间,希望学校在“双创”的大背景下,在文化创意方面同企业进行对接,加强学校和企业文化传承及社会服务功能,并且加强企业的国际交流推广,增加企业的社会影响力。

    会前,周辛、常庆海在王关义等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参观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参观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