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欧美瓦楞包装回收率屡创新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4 
【中国包装网讯】日前,美国宣布瓦楞纸板的回收率达到了创纪录的93%,同比上年增加了3.5%。与此同时,英国地区的纸和纸板包装的回收率也达到了85%,相对于国内而言,这些简直是天文数字,而美国和英国的诸多做法,尤其是从居民意识培养回收概念更值得中国在瓦楞纸板包装的回收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美国宣布旧瓦楞纸板(OCC)/未漂白牛皮纸回收率达到创纪录的93%
日前,美国宣布瓦楞纸板回收率创造了新的记录。在过去的夏天里,CPA分享了包装行业的两大喜讯。其一,6月份,据CPA报告,OCC(旧瓦楞包装)/未漂白牛皮纸的回收率在2015年达到了93%,创造了新的记录;其二,CPA宣布,瓦楞纸箱的平均回收率上升到了48%,远高于之前的预计,这也是实现瓦楞包装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在美国,瓦楞包装的回收和再利用率早早领先于其他材料,但这并非一蹴而就。应该将此作为案例,以提高其他包装材料的回收率。
早在1970年,威斯康辛州参议员盖洛德纳尔逊创建了“地球日”,以唤醒美国人对于环境的保护意识。与此同时,一家名为CCA的瓦楞纸箱公司赞助发起了一个设计回收标识的活动,以让更多人知道他们的产品是由回收材料制造的。瓦楞纸箱行业的再次创新是在上世纪90年代早期,并开发了新的回收标识以推动瓦楞包装的回收再利用。社区周围也增添了很多路边回收站,提高瓦楞纸板的回收意识是提升回收率最重要的第一步。
伴随回收标识的日益广泛,旧瓦楞纸板的回收再利用率也逐年攀升,2015年增加了3.7%,并达到了创纪录的93%2015年的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国内对再生纤维的消费量增加了3.5%,而OCC的出口跃增至10.6%。这是瓦楞纸箱行业长期努力所带来的成果,即使是在1993年,刚开始做这项工作时,回收率也达到了54%。考虑到直到今天塑料的回收率仅仅为15%,可想而知当时的确成就斐然。
OCC去了哪里?大部分的OCC是用来生产新的纸制品。2015年,51%以上的OCC被用来为更多的瓦楞纸箱生产新的纸板包装,11.5%被用来制造纸板(主要是一些初级包装,如麦片盒),此外还有32%用于出口。
英国地区纸和纸板回收率达到85%
与此同时,由英国的纸业联合会(CPI)委托进行的调查显示,究竟应该由谁负责确保能够从家庭回收到高质量的纸板包装时,45%的受访者认为责任在于每个家庭,而38%的受访者认为这是包装制造商和材料回收加工厂的责任,另外还有8%的受访者认为这应该是当地权威机构的责任。
另外,由YouGov发起的全国性的调查也发现,在总计达到2163名受访者中,超过一半以上(55%)的受访者会回收带有油脂的纸盒纸板(例如外卖的比萨盒),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应该做的事情,或者是觉得如果不回收的话,垃圾啊加工厂也会对此进行处理。
YouGov的民意调查显示,许多家庭承认回收高质量的纸板包装是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同时也表明在正确的引导下,他们愿意帮助扭转总体废品回收率的上升。该调查同时还揭示了居民的一个理解误区,在回收过程中有一个排序机制,这样可以确保分离受污染的纸和纸板,以及没有意识到类似于外卖纸容器在被食物或优质破坏后,可以通过垃圾处理中心处理,而不是当垃圾一样成为废弃物。
调查结果有力地支撑了由WRAP所进行的项目,该项目的目的是帮助当局实现更为一致性的收集方法,以及让居民知道什么可以回收,什么不能回收。包装指南是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志在帮助当地政府告知公众,他们应该或不应该的材料。油腻的食谱帮助,如比萨盒在指导方针中被专门指出,这表明他们应该将其列数为不回收材料,并显示出继续努力教育公众回收意愿的重要性。
在节日期间,WRAP的回收重点主要关注于纸和纸板,本次调查的重点也是在于及时提醒,并有必要继续与公众保持沟通,以帮助他们了解到如何履行自己的职责。据CPI透露的数据显示,目前纸包装的回收已经达到了85%,我们需要更多的关注如何从个人及家庭那里回收到质量更好的纸包装。WRAP最近推出了一个名为Spread The Sparkle的圣诞活动,旨在更好的做好对环境的保护,比如说对闪光和金属包装的纸及卡片的回收等。
CPI的包装业务部负责人Andy Barnetson说,“一直以来,瓦楞纸箱行业的回收做的非常好,我们每年回收到的瓦楞包装的面积可以覆盖整个大伦敦地区三倍以上。但因为卫生问题,被油脂污染过的纸板不能被回收。”他补充说,“从国内来看,关于回收纸板的好处,大家都已经众所皆知,这是非常重要的。然而,我们还需要在回收较差质量包装方面提供更多的指导,并为家庭及个人在回收方面提供更多的一致而准确的信息。”
来源:中国包装网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