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3D打印机弃普通消费者 但争夺专业用户也不容易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28 
【中国包装网讯】3D 打印机在经过了四年的发展后,尝试进入到消费者市场的进程已经放缓。最新一家是 MakerBot,他们曾经对消费者市场充满信心,相信未来"每个家庭都会有 1 3D 打印机"。但这个方向的拓展已经停止了。
这跟四年前的情况不太相同。虽然根据 MakerBot 提供的数据,他们总共卖出了 10 万台3D 打印机,2012 年年初的美国电子消费展(CES)上,3D 打印机是热门词汇之一,吸引了大量创业公司。其中,发展较快的像 MakerBot3D Systems 已经在着手进入消费者市场,推消费者级产品,开设线下体验店。
3D 打印机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成本降低。不仅是 3D 打印机本身价格降低,它也能制造普通人能用的低廉产品。一位 12 岁的男孩 Leon McCarthy  3D 打印机做了左手假肢来用,相比之下,传统的假肢需要花费数万美元。
市场调查公司 Gartner 的研究主管 Pete Basiliere  2013 年称,类似 Staples 这样的零售商开始售卖 3D 打印机,将进一步迫使 3D 打印机公司降价,并且预计他们会在 2017 年前开始销售低利润的消费者产品。
这一愿景没有出现,进入消费者市场反而让这些公司损失惨重。使用次数少,价格高、打印速度慢,竞争加剧等因素被认为是 3D 打印机公司进消费者市场需要解决的几大问题。
2015 年变成了 3D 打印机公司撤退的时间点。3D Systems 宣布退出消费者市场;MakerBot 公司做了一系列措施减少开支,几乎能做的全做了:关闭全部 3 家门店、两次裁员 20%,为了节省成本,生产外包(最近已经从美国本土搬到了深圳),产品更新变慢。
来源:中国包装网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