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喷墨印刷业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重要力量
来源:信息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1-09-15 

     随着国内文化产业的迅速发展,印刷市场迅速发展,目前我国印刷市场份额仅次美国成为国际印刷重要力量。户外广告市场成为国内印刷力量的主要贡献力量,高速发展的国民经济带动广告户外平面广告的迅速发展而平面广告为喷墨印刷注入了强劲的发展动力。而随着数码印刷的发展,个性化设计功能为广告设计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凭借其技术上的重多优势,喷墨印刷还在不断扩大他的应用范围。目前喷墨印刷的主要应用领域是标牌、标识印刷(包括旗帜、销售点广告等),据统计,2008年全球喷墨印刷业标牌印刷产值为65亿欧元(其中,中国的标牌标识市场产值为15亿欧元),比2003年增长了57%,预计到2013年还会增长52%。2008年喷墨印刷在防伪印刷领域的产值为3.91亿欧元,比2003年增长了94%。标签印刷喷墨印刷增长较快的领域,2008年的产值达到8.67亿欧元(2003年时,产值只有3.55亿欧元)。于此同时喷墨印刷现在也已经涉足所有的包装领域,如瓦楞纸印刷、纸板印刷、软包装印刷、标签印刷、金属罐印刷。
  在中国,喷墨印刷蓬勃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是他所面对着的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户外广告市场,笔者认为在未来几十年内喷墨印刷将伴随着中国户外广告市场共同飞速发展。
  作为一个新兴经济体,中国的户外广告市场目前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相关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户外广告市场销售额已达160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03年的130亿元增长了23.1%。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户外广告市场增长的前景甚至可能大于那些较为成熟的欧洲和北美市场。
  进入21世纪,户外广告早已突破了形式单一的店招式广告牌类型,出现了更多的新型户外媒体——汽车车身广告、候车亭广告、地铁站广告、电梯广告、高立柱广告、三面翻广告、墙体广告、楼顶广告、霓虹灯、LED显示屏等,户外广告伴随城市改革开放一路走来,正在告别粗放,进入优化与盘整的新发展阶段,以人为本、和谐发展方有未来。户外广告市场的蓬勃发展对于喷墨印刷无疑将打开一个新的境界。
  作为一个印刷大国,无论是在商业包装领域、户外广告还是工业领域喷墨印刷都有着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但与此同时喷墨印刷的发展也面对着诸多挑战,特别是中国市场客户不断变化和提高的技术及产品要求,如何帮助客户更好的抓住商机选择最合适的产品、技术,是目前中国喷墨印刷方案供应商需要明确的。
  所以喷墨印刷能否成为行业的主流技术并不是最重要。解决方案提供商应该努力对整个市场(服务提供商以及消费者)供更周到的服务,主要关于数码技术优势以及印刷系统和油墨最近的进展。此外,只有不断努力开发更快、更高效且价格更低的设备才能吸引目前还没有选择喷墨技术的服务提供商。能够有效地把教育培训、市场推广和产品性能的提高结合在一起,将会直接推动喷墨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慧聪网 )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