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联合石油化工学院、建工学院与大兴区共建京南大学科技园
来源:信息部 发布时间:2011-06-01 
 

以战略联盟的形式,推动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共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是我校建设产业技术研究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举措。4月7日下午,我校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及大兴区政府共建“京南大学科技园”协议和入园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在大兴区宾馆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市委副秘书长李福祥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市委副秘书长李福祥主持。

学校委书记郑吉春在仪式上致辞,校长曲德森代表学校签署京南大学科技园共建协议。同时,我校同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高阻隔、抗迁移绿色包装薄膜产业化”、同北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单张纸平版印刷机数字化单元产业化”入园项目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赵凤桐为“京南大学科技园”揭牌,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努力创新机制体制,积极转化科技成果。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探索“多校一园”的建园模式,搭建创新服务平台。

二是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推进区域经济发展。驻区三所高校拥有体系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专业实验室,在“绿色印刷包装、绿色建材、节能环保、创意文化、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各具优势,要努力成为大兴区创新的源泉,直接促进大兴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三是要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首都教育发展。京南大学科技园以驻区三所高校为依托,将经济领域的发展需求直接导入学校,成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社会需求的信息源,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驻大兴区高校将以京南大学科技园为契机,充分发挥好行业优势、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为京南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提升三所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促进高等教育同社会经济发展实际需要相结合,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世界城市”建设服务。

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企业和三所高校的领导、教师12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