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共建 > 正文
我校与中国包装总公司签署共建“绿色包装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协议
来源:信息部 发布时间:2011-05-25 
 2010年11月11日上午,我校与中国包装总公司签署共建研究所协议暨揭牌仪式在教A楼报告厅举办。

    蒲嘉陵副校长主持仪式;宗坚总经理与曲德森校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韩顺伟副总经理代表中国包装总公司致辞;宗坚总经理与郑吉春书记共同为双方联合共建的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绿色包装材料与技术研究所揭牌。

    通过联合共建绿色包装材料与技术研究所,双方将在科学研究、成果孵化、技术转移与产业化、科研测试服务、中国包装技术与管理高级人才培养、互设研发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研究生教育、组建包装技术产业联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信息链接

 

 

 中国包装总公司简介

    中国包装总公司是1981年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一个以工为主,工贸结合,拥有教育、科研、新闻出版等机构的全国性公司,并在计划、投资、技改、科技、财政等方面在国家实行计划单列,现属中央大型企业工委领导,为中央大型企业。赋予了对全国包装行业实施计划管理和行政管理权,被定位为“全国性、行政性公司”,为推动中国包装工业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提升中国包装产业的整体竞争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为充分发挥规模经营优势,中国包装总公司近年来以所属企业为核心,与地方包装企业联合,组建了一批包装企业集团,已建成的有华西包装集团、浙江包装集团和中包物产集团等,建成了一批包装骨干企业。其中有全国最大的两个重型瓦楞纸箱生产企业,一家国内最大的铝制两片罐生产企业和第一家异形马口铁罐生产企业等。

    目前,中国包装总公司根据发展的需要,已制定新的战略:“包装行业引领者战略”。力求通过“发挥包装技术研发、检测、标准服务竞争优势,充分利用中包品牌资源,通过并购重组以及新兴产业开拓,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高品质、有影响力的行业引领者”。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