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关村开放实验室 > 正文
理化测试室

理化测试室是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组成部分,通过综合理化分析方法,主要开展材料、环境、食品等方面的测试服务和研究工作。
    测试室拥有流变仪、表面张力仪等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能满足各种印刷包装材料、信息技术材料、新材料、药物、无机物、有机物、高分子材料、聚合物等的分析测试的要求。并配有专职人员负责仪器的管理与维护,保证各台仪器的正常运转。
    测试室在为学校的科研、教学提供测试服务的同时,也积极开展对外分析测试服务,已经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欧克兰医药开发中心、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等多家单位提供优质测试服务。严格执行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及规范,对所有送检样品均采用相应的标准方法和标准物质进行质量监控,以确保分析结果达到各类分析所需的准确度和精密度。
    理化测试室已经加入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和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可开展的服务范围:

、印刷包装材料、信息记录材料等新材料性能的检测分析及食品药品安全性分析测试;

、实验室仪器分析人员培训;

、分析测试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和开发,以及有关分析技术的咨询;

、新材料、精细化工产品等的开发和应用的技术合作。

主要设备

仪器名称

型号

国别

测试性能及用途

高效液相色谱

LC-10AVP

日本

用于难挥发性有机物、食品、药品、生物分子等的分析

质谱仪

MS2010A

日本

可获得化合物的分子离子峰,溶剂加和峰等结构信息

多角度激光散射仪

DAWN Heleos

美国

可测定高聚物的重均分子量和第二维利息数,流体力学半径等

示差折光仪

BI-DNDC

美国

用于测定溶液的dn/dc值

气相色谱

7890A

美国

用于分析具有一定蒸气压且热稳定性好的组分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7890A/5975C

美国

分析检测各组分的结构信息,推测化合物结构

激光粒度分析仪

S3500-XB

美国

用于分析材料粒径大小、粒径分布

表面张力仪

K100

德国

用于测定表面张力,接触角,密度,沉降

顶空分析仪

MOCON650

美国

用于测试包装袋/瓶内的氧气和二氧化碳的浓度

包装密封性测试仪

MOCON840

美国

包装密封性测试仪,适合食品、医药行业的软包装、半硬、硬包装

熔融指数测试仪

GT-7100-MIB

中国

适于熔融粘度较低的热塑性塑料的制品管制

流变仪

RFS3

美国

测定样品的进行粘弹性,可进行动态应变、频率、时间和温度扫描实验。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