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承担项目情况 > 产业化项目 > 正文
纳米尺度导电墨水
项目负责人:李路海
 
项目简介
 
纳米尺度导电墨水是印刷电子行业广泛应用的基础材料。伴随信息产业发展,世界范围内的电子器件制造,越来越倾向于通过印刷方式,卷到卷地生产柔性薄膜电子材料与器件。印刷电子已经成为关乎国家发发展战略的重要产业发展方向。
科研团队自2007年开始进行薄膜印刷导电油墨研究,迄今已经完成导电高分子导电油墨、喷墨导电油墨实验室阶段研究工作,在定向控制晶型纳米银及其导电油墨研究方面,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并开展了柔印、凹印和胶印导电油墨研究。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件。喷墨导电墨水实验室产品成本低于国际同类产品,产品性能接近国外同类产品水平。
该产业化项目针对纳米尺度导电墨水产品,在京搭建纳米尺度导电墨水研究测试实验平台,进行产业化测试。在中试实验成功后,建设喷墨导电墨水生产线,进行工业化生产。搭建产品测试实验平台,并申报国家或北京市各类科技项目,用于科研成果的转化,并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推动与纳米尺度导电墨水相关的印刷电子材料生产。
 
                                      
 
 
纳米银导电墨水印刷样张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