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承担项目情况 > 产业化项目 > 正文
水性塑料凹印油墨产业化
项目负责人:魏先福

项目简介:

目前市场上塑料软包装印刷使用的油墨多为溶剂型油墨(包括苯溶性油墨和部分无苯无酮油墨)以及市场份额较少的醇溶性油墨,前者有毒并存在VOC(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环境问题严重。后者技术还不完全成熟(主要存在附着力及干燥性问题)。该项目如果成功实现产业化,可从根本上解决塑料软包装印刷油墨的安全、卫生和环保问题。

该项目已经完成油墨配方设计及实验室制备技术,并进行实验室放量生产(20Kg规模),经实际上机印刷实验,印刷速度可达80m/min。附着力良好。(注:该项目制备油墨用树脂乳液为与上海奇想青晨联合开发专用树脂乳液)

通过该项目的进行,实现水性塑料凹印油墨的产业化,预计年产值约每年1亿元。

Copyright (c) 2011 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兴华北路25号北京印刷学院 邮编:102600
京ICP备05066849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0243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