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北印绿研院海西分院以专业的力量助力区域印刷产业发展

12月4日,绿研院海西分院所在苍南印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简称“综合体”)列入浙江省“第三批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与培育公示名单”,为本地印刷包装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自7月30日综合体启动、海西分院作为综合体的重点机构落户并正式运行以来,已完成组织架构搭建、办公条件完善、人员派驻等基础工作,且经过前期多次组织专家走访企业、深度调研后,挖掘了很多企业在人员管理、生产运营、质量管控、厂房搬迁规划等方面的需求,海西分院针对当地的产业现状部署了一系列培训交流、走访调研和科技对接等工作计划,并逐步走上日程。

绿研院海西分院全景

11月29日下午,由绿研院海西分院、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印刷企业精益生产研修班在综合体开班,针对苍南县印刷产业目前面临的散、乱生产现状,海西分院“对症下药”,开出了“精益生产”研修专方,近五十名企业代表到场聆听。

印刷企业精益生产研修班开讲

海西分院邀请苍南印协党支部书记陈后强作开班致辞,他简单介绍了本地政府到北京印刷学院引进绿研院海西分院的过程,说明了本地印刷业存在重复性建设严重、产业结构混乱、人才短缺等问题,表达了希望大家学有所用、学有所长的希望。

陈后强作开班致辞

海西分院驻地行业专家吕勇兵老师作了本次内容分享,围绕库存、加工、搬运、作业不当等七个方面造成的浪费提出解决办法,帮助企业做到开源节流;同时还就如何提高生产计划达成率让效率倍增进行分享,提出要按工艺流程划分出快车道、慢车道、自行车道,各个进程之间不会相互堵塞,保证产品生产的快捷和流畅的“车间高速公路”概念。讲课过程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学员们针对不同现象主动思考该怎么做的问题,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解决办法,上台分享。

吕勇兵作课程分享

吕勇兵以多年从业经验为基础,抓痛点,出真招,讲行话,接地气,通过实际案例为学员带来生动一课,精彩实用的课程受到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学员们兴致颇高

精益生产研修班全体学员合影

吕勇兵作为绿研院海西分院驻地专家,近期在苍南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的对接下,走访调研了大量企业,进行多次调研和企业诊断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企业痛点,通过开展全方位、系统化、深入化的行业分析帮助企业解决管理难题,探求精益生产之路。

温州尊豪包装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诊断、现场交流

调研多家企业

接下来,海西分院本着务实的精神,将在当地开展一系列围绕精益生产、如何用人留人的人才培育计划与建立薪酬联动的晋级通道、机长培训、车间布局、如何在搬迁中为微小企业找出路等等主题培训服务,力求为当地产业升级改造、企业内涵提升提供切实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