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大兴区科委副主任董旭一行来校调研大学科技园工作

2020年5月27日上午,大兴区科委副主任董旭带领大兴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正开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一行到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北印科技园”)调研园区建设相关工作。北京印刷学院校产办主任马兴彦、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袁宇霞等人热情接待了董旭一行。

董旭一行参观了北印科技园,走访了佳萌锐普、童立方掌灯人、中教智业、汉德图像等入园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交流。

董旭一行参观调研

随后双方在新创大厦第五会议室就科技园建设及“大兴工作站一站多点”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双方交流座谈

袁宇霞从建设背景、园区运行现状、发展特色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北印科技园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依托大学建立的,以印刷包装、出版传媒、设计艺术为特色的科技型孵化器,通过多年发展,已形成以科技园为主体,研究院、文创园、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协同发展的多品牌矩阵。目前园区已经构建成一个涵盖科技信息融合、新闻出版与传播、文化创意设计类企业的科技文化企业生态链,为新闻出版产业打造创新创业一体化发展的平台。

董旭指出,作为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抓手,区工作站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一站多点的模式,建立多个分站,对于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起到了较好的效果,今后将进一步扩大优势,继续推动企业的科技创新工作。期待借助北印科技园的优势,不断加强企业之间的联系,加强区域融合,同时做好对园区企业的服务工作。

双方座谈交流中,明确了北印科技园参与“一站多点”建设方面的工作计划。科技园将本着“整合资源求发展,服务需求促发展”的理念,协助大兴区工作站做好“一站多点”体系完善及服务工作,协助完成工作站的建设与运营服务绩效目标;深入挖掘园区企业以及大兴区内企业科技需求,并做好服务对接工作,积极吸引重大科技成果落地大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