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绿研院召开“北京印刷学院检验检测中心”暑期工作会

7月17日上午,根据北京印刷学院 2019 年 6 月 4 日印发的(2019)50 号文《关于北京印刷学院印刷机械检测实验室更名及法律地位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北京印刷学院检验检测中心(“北印检测”)前期建设情况,绿研院组织召开了“北印检测”暑期工作会,就“北印检测”的发展工作进行研讨部署,北印检测主任王仪明、绿研院院长袁宇霞及检测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计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袁宇霞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王仪明通报了学校对“北印检测”的批复及 CNAS 认可证书变更情况。6月4日北京印刷学院发(2019)50号文,明确规定将北京印刷学院印刷机械检测实验室名称更改为北京印刷学院检验检测中心,“北印检测”承继北京印刷学院印刷机械检测实验室原有的资质和质量管理体系开展检测工作,并整合学校现有检测资源,实现覆盖满足新闻出版产业的全品类检测平台;出于实验室名称的变更,6月21日 CNAS对“北印检测”颁发了实验室认可证书;最后,王仪明对“北印检测”的组织架构进行了介绍。

刘浩红向大家汇报了印刷装备检测实验室上半年的业务情况及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并对2018年检测市场数据作出统计分析,预测到2020年,检测市场的全球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欧元,随着检测市场的壮大,“北印检测”前景广阔。

左晓燕介绍了绿色印刷检测实验室印刷品物理检测的筹备情况,分别从仪器设备的预算、人员配置、检测环境等几个方面的供应预算作了细致分析,并估算了2019年至2021年实验室建设的总投入。乔云分析了印刷品化学检测部分的建设现状,计划申请平版印刷品和票据中可迁移元素的检测项目和检测能力,并就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详述。

最后,刘浩红就“北印检测”管理体系运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详述,包括“调整‘北印检测’内部组织机构及明确人员岗位”等在内的十六条工作依时间节点进行了合理规划,力争在2020年的六月份拿到检测中心的认可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