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清源街道办事处主任、工委副书记冯桂莲一行到北印大学科技园调研

        9月17上午,大兴区清源街道办事处主任、工委副书记冯桂莲一行三人到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简称:科技园)调研。绿研院院长、科技园负责人袁宇霞,副院长刘晶陪同接待。双方在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就大学科技园服务大兴区域经济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清源街道办事处主任、工委副书记冯桂莲一行到北印科技园调研


冯桂莲讲话


       冯桂莲在讲话中表示,大兴区一直非常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在优化营商环境、工商税务、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多项政策扶持,鼓励更多企业扎根大兴,服务大兴。而清源街道也在积极响应从税源涵养、小微企业服务、工商注册等方面,精准化对接企业事务,并充分利用属地的空间优势,打造商务楼宇为招商引资注入资源优势。冯桂莲希望科技园和清源街道保持密切的联系,属地有丰厚的政策、人才扶持,期待园区能吸纳更多实力强劲的优质企业入驻清源发展,更多人才落户,找到归属感,同时为大兴税收贡献力量。


袁宇霞就园区运营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袁宇霞就园区运营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科技园目前有40多家企业,主要围绕设计艺术、新闻出版领域发展。在2018年学校新创大厦启用后,科技园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为匹配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向,挂牌成立北京印刷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园,在今年8月荣获北京市级文化产业园区。园区发展形成了师生创业、共享办公、企业孵化联动的孵化器创新模式,打造产业方向明确、特色鲜明的大学科技园,为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涵养创新资源,孵育创业新苗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目前,正在着手打造北印毕格栖校园文化空间,是集阅读、休闲、按需印刷、展卖为一体的文化空间体验,满足学校及入园企业配套体验服务。


座谈会上,双方与会人员结合园区企业运行情况,围绕政策集成、企业需求、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有针对的将企业政策扶持、园区党建引入作为此次调研的重点,后续保持推进。


冯桂莲一行参观园区并和企业座谈


会后,冯桂莲一行参观科技园,并和园区企业就政策扶持、税收及企业发展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充分了解企业需求,集成更加丰厚的资源政策鼓励优质的企业扎根大兴,为大兴的发展发力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