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北印(龙港)印刷包装产业学院申报务虚会在北印召开

12月4日下午,北印(龙港)印刷包装产业学院申报务虚会在北印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六会议室举行。龙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赖先进率队一行8人来北印就进一步推动北印(龙港)产业学院的申报和落地实施等相关事宜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赵盛伟热情接待了赖先进副市长一行。副校长田忠利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刘益、印包学院院长魏先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绿研院院长袁宇霞主持。


6e614f81993b451eac57159a4e6658b9.png

北印(龙港)印刷包装产业学院申报务虚会


2020年10月,北印与龙港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建设北印(龙港)印刷包装产业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对该项目的落地实施表示出高度重视,分别成立领导小组、项目专班,进行广泛的调研学习。11月10日,北印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学院建设,助力龙港产业转型升级,召开北印(龙港)印刷包装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此次双方的会晤,希望能进一步明确双方在建设产业学院项目上的任务分工、时间进度、条件保障等各项工作。


会议邀请了凤凰卫视数字媒体产业教育集团副总裁姜楠、凤凰数媒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栾涛 、耘梯教育集团总裁(原人社部中国国家培训网总经理 )张仲群、北京中教智业信息技术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耀华来校交流指导。


d400152750424bbaaab26c8c2455172e.png

赖先进讲话


赖先进简要介绍龙港市产业状况并表达了龙港市对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迫切需求。龙港撤镇设市,是中国最年轻的一座城市,是以印刷包装业为支柱产业的城市。2019年全市印刷包装产业年产值约170亿元(其中印刷115亿元),占全市经济总产值的50%以上,是中国印刷产业最为集中发达的地区。他讲到,龙港市市政府围绕创新改革作出了许多大胆尝试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此次龙港产业学校建设专项小组来到北印的重要目的是落实共建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产业学院建设。赖先进表示,建设产业学院对龙港印刷包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力足破解产业发展和专业教育脱节问题,进一步提高产教融合的结合度。


3de3a404284e469bb9f1900133377c25.png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特色与定位。他在讲话中指出,北印是全国唯一一所集印刷与包装、出版与传播、设计与艺术全产业链人才培养的高校,龙港市产业结构与北印服务印刷包装产业理念高度契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强调行业属性和学生具有的实践创新能力相结合,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要求师资具有双师型特点,教师不仅掌握学科专业知识,还有熟悉行业背景和掌握实践相关知识。他表示,北印目前正在制定十四五规划,重点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精神,特别是围绕经济创新发展、行业转型发展等方面,促进人才培养能够更好的服务行业服务区域经济。


姜楠(左)、栾涛(右)


姜楠介绍了凤凰数媒集团拥有的优势与资源以及集团与各高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模式与成功案例,并分享了在申报产业学院中重点把握的方向;栾涛分享了凤凰数字媒体教育在产教融合背景下的高素质数媒人才培养的探索经验,围绕从数字媒体行业人才需求现状、用企业模式培养企业需求的人才等方面展开介绍。


合影


务虚会上,双方结合产业学院建设背景情况,以及如何建设产业学院为主题,从管理机制、师资建设、生源引进、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双方在不断研讨中增进了解,从任务分工、时间进度、条件保障等方面作了初步安排。双方均表示,后续将持续进行深层次研究探讨,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理念,形成北印-龙港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落地、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合作模式和合作特色,成为国家产业学院建设的一个典型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