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绿研院举办“浪漫春天--共话印刷之绿色未来”研讨活动

3月20日下午,以“浪漫春天--共话印刷之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研讨会在北京印刷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奇良海德厅举行,来自各企业的与会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院长袁宇霞主持。

d4a4344463cc4419ac8fdcd72a151ce4.png

“浪漫春天--共话印刷之绿色未来”研讨会

近年来,我国印刷业绿色化发展进程不断加速,绿色化发展理念不断深入,绿色化发展实践持续推进,绿色化发展产业链正趋优化完善。但面对产业升级的推动力、环保政策的新要求、市场消费的新特点,印刷人内在寻求变革、突围的意愿愈发强烈。由“印刷绿色化”话题聊起,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以自身企业或是领域发展现身说法。

e1f5e2bc9af24a00b3a5a8b9092aa845.png

参会企业家

北京奇良海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良 、中煤(北京)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柳臣、北京轻联富诚彩色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饶建平分别阐述了作为传统印刷企业,在环保、经济、互联网的冲击下,克服业务瓶颈,各自从文创产品化、商业营销信息物料、产品包装提高功能性等途径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绿色转型之路。

9be2f5e469ca4c049290c4c56343cc33.png

参会企业家

北京金印联国际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天平、北京佳萌锐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家农、北京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翟小鹏及销售总监刘骏、北京丽阳盛兴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丽、北京匠心创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吕勇兵分别从环保原材料的供应、简约工艺设计做“淡印刷”、先进软件辅助绿色印刷方式、融合科技元素的新材料应用、精细化企业管理及供应链的整合等角度阐述了对于“印刷绿色化”的认识;

cbb14c21d28f458fb8f11dfd67706154.png

参会企业家

顶佳文化创业园总经理姚松介绍了作为印刷文化产业园,在应对环保督查、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给予企业的支持,有效地减少了企业的低效劳动,带动了生产组织过程的绿色化;北京逍遥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创副总裁袁忠强介绍了互联网模式下衍生的线上印刷平台“一起印”,让行业看到了更为高效节能的绿色印刷市场;

最后,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原标签印刷分会秘书长邱晓红表示,对各企业面临的环保问题感同身受,近期协会将组织一场出版物印刷企业VOCs排放管控与治理策略探讨会,来助力企业正确理解国家的环保政策,解决出版物印刷企业在VOCs治理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和问题,以详实的数据及严谨的科学依据来正确引导企业,避免被戴上“污染”的帽子。

此次研讨会,让大家更清晰的认识了“印刷绿色化”,它不再局限于生产方式的绿色化,而是整个印刷产业链过程的绿色化。下一步,绿研院将围绕“印刷绿色化”课题进一步调研,以期为企业明晰产业发展方向、指导企业转型升级,为政府制定产业发展策略及各项标准给予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