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北印绿研院组织团队参加中国(龙港)首届“港”为人先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9月16日创业大赛取得佳绩下午,中国(龙港)首届“港”为人先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行,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绿研院)共组织推荐三个团队参赛,莫黎昕老师团队的“新型低温高导纳米银油墨及其应用产品开发”项目获得创新组银奖,科技园入园企业汉德图像设备有限公司的“便携式印刷网点测量仪”获得创新组铜奖,毕格栖创客空间入驻团队孙志成老师项目组的“三维温控变色油墨及印刷产品的开发与应用”获得创新组第七名。


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是龙港撤镇设市后举行的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发现、引进、培养、服务创新创业人才,寻找和扶持一批有潜力的项目落地发展,培育龙港经济新动能。大赛自启动以来,引起了全球创业者的高度关注,吸引了近180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团的评定,最终共有30个项目参加决赛,奖项分别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北印选手现场路演


在颁奖典礼上,龙港正式发布龙港精神及龙港城市形象标志,并启动“龙城鲲鹏”计划。据介绍,龙港城市形象标志将英姿勃发的“青龙”和喷薄而出的“龙珠”相结合,取意“青龙戏珠”,汇聚组成“龙港”二字,寓意龙港深化改革创新,再造辉煌传奇。


龙港城市形象标志


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指导,中共龙港市委、龙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海西分院(简称:海西分院)、常州印刷电子产业研究院参与协办。


海西分院落地龙港以来,一直致力于引导优质创新科技成果向龙港转移转化,同时积极参与龙港创新经济发展建设。此次大赛中,北印教授、海西分院专家智库成员李路海,海西分院专家智库成员吕勇兵老师作为大赛评委及点评嘉宾。李路海教授在赛后点评中指出,此次参赛项目普遍水平很高,龙港是一座朝气蓬勃的城市,将吸引更多优秀的项目和人才来这里生根发展。


海西分院智库专家担任评委


此前,为进一步助推参赛创新团队的成长和发展,绿研院联合北印科技园、北印文创园以及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主办了“创业项目赋能”活动,为园区近期参加各项比赛、活动的路演项目开展诊断和辅导。双创导师们针对各项目情况,从项目大赛评委及投资人的角度对演讲PPT的逻辑风格及表达方式、技术应用领域及场景的拓展、团队建设及知名合作伙伴的吸收、商业模式及运营状况等方面都给予了细致建议。


北京印刷学院作为具有印刷包装特色专业优势的高校,与龙港地区的合作源远流长,多年来持续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尤其是海西分院扎根龙港之后,更是加速了人才、先进科技成果、先进技术等优质资源向印刷产业聚集地的输出,用科技服务经济推动当地印刷企业升级转型,推动印刷包装产业链不断升级赋能,促进产业发展与人才成长共赢,培育龙港经济新动能,助推龙港创新建设。同时强力推进了长三角经济交汇区、海西经济区印刷包装产业的发展,为促进区域人才交流和技术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