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互联网+教育先行者 抗击新冠肺炎我们在行动—国人通教育的远程办公纪实

国家高新企业-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人通”)成立于2006年,14年来秉承“构建全民易学、乐学终身学习生态系统”的使命愿景,专注互联网教育培训。目前已开发并负责运营多个专业在线培训平台,服务范围从教育领域在线培训逐步扩展到民政系统、建材行业等各行各业。2018年年底,国人通入驻北京印刷学院大学科技园。


履行社会责任,共抗新冠肺炎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伊始,国人通公司快速组建抗疫专项工作组,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策划了系列防疫在线培训公益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7日开通上线“停课不停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资源。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等7个学习平台免费向各地各校师生提供服务,助力各地各校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截止2月28日,累计学习人数81792人,总访问量335615次。

策划系列公益直播课程,包括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应对、在线课程应用/借用/快速建课与“混合+翻转”教学模式、当前高校食堂战疫情,用对方法、确保复学办伙及严防群体性感染是关键等主题,直播活动累计转发已超过10万余次,累计参加直播活动人数32606人,截止目前,累计观看直播回放人数49819人。

为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提供“品德教育”栏目课程105门,2800分钟,包括党史国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秀传统文化等课程模块。

在中国民政培训网推出“民政防疫进行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项目,精选制作了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殡葬服务机构防疫系列微课,助力一线民政工作者科学应对疫情。

推出全国建材行业职工继续教育服务平台,并策划举办“疫情下建材行业如何实现远程高效办公”公益讲座直播课程。



开启远程办公 优质服务不掉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正常复工的影响,国人通公司充分利用自身在线培训业务优势,根据科技园防疫管理部署,积极组织全员远程办公。充分利用原有企业信息化平台,确保员工间沟通渠道流畅、工作信息及时流转;科学制定年度、月度工作计划,实施目标管理,使团队有明确的指标,员工有清晰的目标;定期组织晨会、周例会,确保随时了解工作进度、沟通解决工作中困难、讨论交流发展方向;每日统计员工健康信息,主动上报各级单位。



这是公司首次全员远程办公,一个多月来,公司100多名员工虽身处各地,但心系一处,持续保持战斗力,使得公司各个项目正常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持续为各合作单位及学员提供“不掉线”的优质服务。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期待春暖花开!


国人通企业目标及主要平台

致力于利用“互联网+”手段为全民终身学习提供全流程、精准化的平台技术及教学支持服务。

目前已开发并负责运营多个专业在线培训平台:教育部机关干部网络学院、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督学网络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中国教师网络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中小学网络党校、全民终身学习公共服务平台、中国民政培训网、全国建材行业职工继续教育服务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