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2019» 新闻中心» 园区动态

北印绿研院组织专家团队赴龙港市召开2020北京印刷学院科技成果推介会及开展调研工作

为进一步探讨政产学研用合作机制,推动北印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用实际行动助力龙港市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2020年8月11日下午,北京绿色印刷包装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绿研院”)与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印刷学院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在浙江省龙港市诚大酒店联合主办了“2020年北京印刷学院科技成果推介会”,本次活动由北印绿研院海西分院承办。


活动现场


龙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振国、龙港市印刷包装协会会长吴作榜及经发局、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绿研院院长袁宇霞以及北印的专家教授和龙港市印刷企业代表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活动,会议由海西分院常务副院长吕勇兵主持。


龙港市人民政府及印刷包装协会领导致辞


黄振国指出,北京印刷学院科技成果推介会在龙港市举办,这对推动龙港市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希望各有关单位能积极搭建创业创新大平台、大载体,努力创造更优更好的条件和服务,共同推动龙港印刷产业实现新一轮的腾飞。吴作榜在会上发言,龙港印刷业有数量优势、但缺乏质量优势;有集群优势、但缺乏品牌优势;有生产优势,但缺乏研发优势,致使近年进入了低增长、低效益的瓶颈期。他希望,广大企业主积极向专家教授表达企业需求,以市场导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借助科技力量创新发展,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


活动现场


绿研院副院长刘晶对北京印刷学院科技成果概况作相关介绍,围绕新工艺、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设计艺术等方面梳理了北印科技资源,希望以此为契机与龙港企业共建共赢,推动产学研脉络化发展;张国生教授介绍了新型玻璃印刷LED发光灯芯及封装照明系列,现场演示产品发光效果和稳定性,其玻璃印刷电路板结合了丝网印刷、喷涂、烧结等工艺。陆利坤教授结合喷墨打印技术特点,介绍了团队成功研发的平面喷头控制系统,该系统运用广泛,在油墨和打印材质上选择更丰富多元。孙志成教授介绍了三维温控变色油墨及印刷产品的开发应用,该技术采用丝网印刷将功能性油墨转移至不同的柔性基材,从而得到具有立体、调温、变色效果的新型印刷产品;刘忠伟教授对采血管镀膜项目进行分享,并就等离子体处理技术做出详细介绍;北印科技园园区企业代表张建林发表了题为“影像让我们的生活不再单调”的创意理念分享。


项目推介中


活动最后环节,到场企业家与北印教授团队进行了密切交流,就北印推介成果与各自企业运营需求开展了深度探讨。


企业代表发言交流


8月12日,北京印刷学院调研团队分两组,由龙港市印刷包装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梁孝克和北京绿研院海西分院常务副院长吕勇兵分别陪同前往浙江新雅包装有限公司、浙江新振印业有限公司、浙江中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韵雅印刷有限公司、浙江鑫祥印业有限公司、浙江晴耕雨读实业有限公司、温州宝丰印业有限公司和温州格洛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八家企业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科技需求,洽谈深化合作有关事宜。


北印调研团深入企业


调研小组与企业分别就包装盒相关装潢工艺、企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及实际生产中遇到各类困惑、膜内标签领域新材料应用及数码定制印刷、包装领域喷码系统改进和大数据防伪、可变数据和量子云码系统研发、餐饮包装的外卖食品如何保温以及淋膜可降解问题、文化创意设计和新媒体数字营销、LED灯芯技术的研发应用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洽谈,其中LED发光灯芯及数码喷墨设备改装技术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推介会及调研活动更加深化了北印与龙港地区印刷企业的合作交流,促进了北印科技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提升了北印在“中国印刷城”专业、务实、科技创新的品牌形象。


合影留念


北印调研团参观海西分院办公所在地,与海西分院开展的“复合型人才系列课程”培训班的学员合影留念。


北印调研团队及海西分院工作人员合影